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百货—从粉墨登场到华丽退场

2015-07-23 09:0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声名赫赫的万达集团永远不乏新闻。近期,“万达百货撤场”与“万达发布半年报”的新闻几乎同时登上了头条。

  抛开万达集团加速转型成长的光彩数字,继“大歌星”停业以后,万达百货重庆南坪店和万州店都已开始开展撤场工作。一时之间引发舆论狂潮。万达百货顿时陷入“倒闭”与“业态调整”的质疑漩涡之中。

  近日,万达重庆项目副总经理邓孝华撰文,以非官方身份回应了自己对目前万达百货撤场一事的看法。以下为文章全文:

  前言:在汹涌的历史洪流里,总有些事物会阶段性的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他们或光辉、或伟大,或悲情、或凄凉。少有相同的是,他们总留给我们一些无法磨灭的记忆。我们想起他们的时候或许有些伤感、有些感慨、有些唏嘘…但我们深知,想要扮演角色,必先有其价值。

  最近万达百货退场的消息甚嚣尘上。或流言蜚语,或诚意质询。一些媒体也许不明真相,也许别有用心的冠上“万达百货倒闭”的新闻标题以图耸动人心。我无意去评论报道的中立与客观,更无意追问言论背后的动机。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万达百货的前世今生。

  万达百货是伴随着万达广场开始蓬勃发展的,从2009年开始,万达广场以每年20多个的速度快速发展,全国没有任何一家百货企业能跟得上万达广场的成长步伐。为了配合万达广场全国攻城略地的战略,万达百货应运而生。一时之间,万达百货跟随着万达广场的步伐,成为了全国扩张速度较快的百货企业。

  这个时候的万达百货默默的跟随着万达广场,在全国一个个城市,留下自己一个个足迹,无怨无悔。

  当万达百货对万达广场的租金贡献额越来越小,当万达集团的招商能力越来越强,当购物中心去百货化趋势越演越烈……万达百货已渐完成他的历史使命。从万达广场离去或许成为了她较佳的选择。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事实:伟大的企业,阶段性的发展都会有阶段性的角色出现。根据企业的战略,适度调整支柱产业,是企业基石得以常青的保障。看看在变革中倒下的柯达、诺基亚、摩托罗拉,看看在浪潮中得以涅槃的三星,我们或许应该用另外一种态度来面对万达百货的退出。

  颇为自豪的是,与这些耸动性标题一起出现的还有万达2015上半年报告带给市场的惊喜:万达集团资产达到5656.2亿,2015年上半年收入1084.7 亿元,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8%。万达广场上半年客流达到9.24亿人次。而得以实现这些数字正是因为万达多次异常坚定的转型。站在风口的时候,我们更懂得如何去顺应潮流趋势。而非走到悬崖边上,再告诉自己的伙伴前路万劫不复。

  在历史需要的时候粉墨登场,在应当离开之时挥手道别。如同好声音里的一些歌手,把最辉煌的一刻留在台上,转身潇洒离去,留下那个话筒嗡嗡作响。是非功过、成败得失,任人说道。

  谢谢那些留给我们记忆的品牌,谢谢你们曾伴随我们走过了那段记忆!村上春树说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我始终坚信,这一次的离开,是为了下一次惊喜的重逢。我更坚信,与万达为伴的所有战友终将和我们一起收获胜利的惊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