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百货转型"瘦身" 半年少13家门店多17%收入

2015-07-20 08:49: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曾为万达集团发展立下汗马功 劳的万达百货,正经历转型阵痛。今年以来,万达百货在全国调整收缩门店,近日重庆南坪万达百货和万州万达百货两家门店又曝出歇业调整。“之前就已经撤出万 达百货,主要是生意不好。”曾在重庆南坪万达百货经营生意的一位商户昨日(7月19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也听说了南坪万达百货“要做调 整”。在南坪万达广场中,万达百货过去生意不佳,主要是人流量少。

对此,记者致电万达集团高管刘明胜,但未获得回复。而日前万达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万达百货累计开店86家,而去年底则为开店99家。半年时间,万达百货现有门店数减少了13家,但收入同比增长了17%。

受百货业整体不景气以及电商冲击,万达百货的转型也迫在眉睫。重庆渝闽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海彬向记者表示,国内百货业面临市场萎缩且盈利能力下降,出路主要是“购物中心化”,或可从商业零售转为生态办公写字楼型物业。

重庆两店调整

如今,南坪万达百货成为了最近被调整的门店之一。据重庆媒体《临空都市报》7月17日报道,万州和南坪万达百货的两个门店已启动撤场工作。

上述报道称,南坪万达百货商户被告知,7月20日之前必须撤离柜台,未来将不再做百货业态。7月25日后万州万达百货将正式注销、不复存在。“记者从万达重庆方面获得证实,目前南坪万达百货和位于万州万达广场项目内的万达百货均在进行撤场工作。”报道称。

该报道还援引万达重庆方面内部人士的话语称,“此次撤场不单是重庆区域,而是全国行动。”

林海彬认为,万达百货重庆两门店调整,因为如今国内商业物业大量建立,面临过剩,而国内百货业整体不景气,“去百货化”已经较为明显。同时,由于万达百货之前盈利不佳,“站在企业的角度,关店歇业是企业的战略决策。”

重庆领域盛景董事副总经理张鑫表示,这两家店是万达目前在重庆仅开业的两家,“投用和在建的共4个万达广场,南坪和万州,另外还有巴南区和永川的项目。”

据悉,万州万达百货于2013年底开业。南坪万达百货开业也只有3年多。

对于为何突然宣布撤场调整,张鑫分析,“南坪万达百货周边也有很多百货商场,其他都没有关闭。”在他看来,作为主力店,万达这样的调整,是基于未来更看重盈利和利润的考虑。

收缩规模看重经济效益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原名万千百货,成立于2007年,2012年7月统一更名为万达百货。如今,万达百货仍为“万达集团下属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百货曾为万达发展立功不少。

随着百货业整体不景气,加之受电商冲击较大,万达集团去年开始谋求第四次转型。万达百货的战略也随之调整,减少门店成为动作之一。今年1月6日,据《排名前列财经日报》报道,万达准备关闭约10家经营不佳的万达百货,另外还打算压缩约20多家百货楼层。

今年4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在内部阐释了自2014年实施的万达第四次转型。“这次转型分两方面:从空间上看,万达从中国国内企业转向跨国企业;从内容上看,万达从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形成商业、文化、金融、电商四个支柱产业。”

在7月11日万达集团召开的2015半年会上,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2018年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

万 达集团官网上披露的信息也显示,万达百货今年上半年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17%;新开业3家店,累计开业86家店。而今年1月王健林在《万达集团 2014年工作报告》中提及,去年万达百货新开店24家,累计开店99家,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65.3%;完成利润目标。可见,截至今年上半年,万 达百货累计开店减少了13家。

如今来看,万达百货转型在收缩门店的同时,更看重经济效应,而不是单单看规模。对于万达百货接下来的转型,张鑫建议,一是不走传统百货的路子,战略收缩门店数量或缩减门店的规模;二是可进行资源嫁接,直接引入其他百货拍品牌;三是在商业项目开发时,即减少自持物业的比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