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榜:万科排名前列 恒大第二

2015-07-15 08:55: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7月14日,克尔瑞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00》排行榜。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万科以1080亿元的销售业绩重夺头把交椅,而恒大则以893.6亿元位居第二位;在销售面积上,恒大1220.2万平米的销售面积则反超万科,位列排名前列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研究数据,由于多项利好政策的实施,房企在二季度的销售大幅回暖。不过,此轮回暖多受益于政策,随着政策逐渐被消化,三季度房企还是仍应抓紧跑量。

万科重回老大 恒大第二


从销售金额来看,2015年上半年,万科以1080亿元的业绩重回排名前列,而受益于积极的营销策略,恒大则以893.6亿元位列第二;与此同时,去年曾挑战万科老大位置的绿地则滑落至第三位,上半年共销售789.2亿元。

新政之后,市场行情由冷转暖,房企的入榜门槛亦继续上升。和一季度的金额、面积门槛双双下滑不同的是,2015年上半年,房企金额及面积门槛均高于去年同期。

从金额门槛来看,今年上半年0房企入榜门槛突破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亿元,涨幅为17%;TOP20房企金额门槛130亿元,同比增长17%;TOP50房企金额门槛则达到76亿元,同比增长21%。另外,00房企的入榜门槛为38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大多房企的业绩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小幅度的增长,具体来看,0企业的销售金额同比增加了10.6%,TOP20企业增长了9.5%,TOP50企业同比上升9.0%。

上半年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二季度的强劲表现。随着诸多利好政策的出台,市场回暖,房企在二季度内的成交出现了大幅反弹,0、TOP20和TOP50企业的销售金额环比分别达到了82.0%、79.7%和80.6%。

值得注意的是,在00企业中,有27家企业销售业绩环比翻番,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比如龙光、深业、方兴等的销售金额和一季度相比有近五至六倍的增长,而龙头房企的环比值则相对偏低。

总体而言,销售业绩出色的房企可归为四类。排名前列类是推盘量充足的房企,如恒大;第二类是营销表现积极的房企,如方兴;第三类是重点布局城市市场较好的房企,如华润置地、招商地产和融信集团,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加了44.6%、14.6%和41.7%。第四类是中高端、改善型产品较多的房企,如如首开股份和正荣集团的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加了40.8%和19.7%。

另外,二季度有不少进步较大的“黑马房企”,这些房企中有受益广深楼市火爆的华南区域深耕型房企,也有入榜的“新面孔”。

集团的销售金额 97.8亿元,排名从84位上升至37位,进步较大。而时代地产的销售金额76.1亿元,排名从 65位上升至49位。排名进入00的联发集团销售金额45.2亿元,排名84位。

恒大销售面积反超万科


不过,在销售面积上,恒大则以1220.2万平米夺得“老大”的桂冠,万科则以900.9万平米位列第二;擅长大盘开发的碧桂园则以863.6万平米的业绩位列第三。

从面积门槛来看,0房企入榜门槛从去年同期的187万平方米增加至284万平方米,涨幅达到52%;TOP20房企为1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TOP50房企同比增长16%至66万平方米。除此,0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31万平方米,较一季度大幅上升。

三季度房企仍应加速跑量

从目标完成率来看,2015年上半年,20家典型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尚好,平均目标完成率为41%。从单个房企的表现来看,目标完成率的为恒大的60%,其次为九龙仓的59%;而碧桂园、远洋等的销售表现不够理想,目标完成率较去年有大幅下滑。但总体来看,多数房企年底业绩达标问题不大,但个别房企要完成目标存在一定难度。

上半年,国民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经济平稳运行依然离不开房地产支柱产业的支撑。下半年,在“保增长“的压力下,预计央行将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银行流动性保持充裕,将加大首套利率优惠幅度和二套房首付下降落地的可行性。这都将大大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楼市持续反弹。

但是各线城市整体库存水平依然偏高,下半年的去化压力仍不容小觑;同时,城市状况进一步分化,一线城市和部分供求相对均衡的二线城市成交活跃,但多数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依旧平淡。中高端改善型产品持续热销;同时,也有很多老旧户型产品出现滞销。

房企能否在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尚难言。对此,某研究中心建议房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着手:排名前列,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下半年,品质刚改、精品二改、经济型别墅等产品将继续成为市场的兴奋点。第二,掌控好推盘节奏。整体看,三季度是行业跑量去化的“窗口期”,房企应该加快推案节奏。

“第三,高库存房企宜平价走量,此轮楼市回暖主要靠政策刺激。随着时间推移,政策的作用会逐渐减弱,房企要抓的时间窗口很肯能不会太长。所以,高库存或资金压力比较大的房企,可利用好这轮行情,将库存降低到合理水平。”某研究中心建议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