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陕西发改委建议放开商品房市场 完善购房落户政策

2015-06-24 08:49:57 来源: 华商报

昨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促投资稳增长有关工作。

娄勤俭说,保增长的关键在扩大投资,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加快推进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

今年1~5月,全省上下全力以赴促投资。从运行情况看,二产、三产投资有所加快,房地产投资开始回暖,基础设施投资占比提升。但经济欠账仍较多。

西安市二季度投资增速降幅有所收窄,但仍处于负增长。省发改委建议,西安应继续发挥好龙头支撑作用,千方百计促进今年计划竣工投产的50个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稳定房地产投资,尽快出台新的鼓励政策;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加快推进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市体育场改造等PPP模式融资。

力争波音飞机交付中心落户

会上讨论关于当前促投资稳增长措施建议。我省将努力盘活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释放投资增长潜力。省政府将新增100亿元,支持各项目发挥投资效益。

年底前将继续对运输煤炭、兰炭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年内新建100座延长加油站。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销售奖励办法,重点支持省产LNG重卡等产品扩大市场销售,对省产城市环卫车等重点产品进行政府集中采购。

加快中兴日产75000部手机项目、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陕飞总装扩能、“千亿陕汽”等项目建设。争取开工三星闪存芯片二期工程、中国移动陕西数据中心等项目,力争波音飞机交付中心落户。

鼓励商品房销售 限度去库存

就下一步稳增长措施,省发改委建议,要推动全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全面放开商品房市场,积扱鼓励商品房销售,限度去库存,降低商品房交易税费。金融监管部门要有效足额落实首套房二套房首付以及贷款利率等政策。建立全省住房公积金调剂制度,加大一次性贷款额度,允许异地贷款,发放商业贷与公积金的组合资款,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降低贷款门槛、制定完善购房落户政策,支持居民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同时,进一步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鼓励各市级政府采用“以购代建”的方式,收购普通商品房;引导更多棚户区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力争今年货币化安置达到40%以上。

超前建设养老院、中小学等公共服务项目

娄勤俭说,中央对陕西发展寄予厚望,必须咬紧牙关追赶超越。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顶住下行压力。

娄勤俭说,各地要迅速拿出扩大投资的具体措施。省级部门要尽快落实100亿元规模的项目投资。在抓好能源化工重大项目进度的同时,抓紧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物流、文化等重点领域启动一批支撑项目,并充分利用国家有关政策激活房地产市场。要再谋划启动一批公共投资项目。抓紧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市政建设项目和棚户区改造、保障房、移民搬迁等民生项目,要超前建设养老院、中小学和幼儿园等本来就短缺的公共服务项目。

西安将出台意见促房地产业发展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下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随后将下发的该意见将从多个方面“刺激”房地产业的发展。

房地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西安市房地产市场供应充足、交易活跃、价格波动小,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商品房销售量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始终排在前列。面对新形势,研究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于贯彻落实中、省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有效解决房地产业发展问题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持把“稳定住房消费、加快库存去化”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严格按照《意见》的相关规定,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和实施细则,全面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确保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西安商品房施工面积超1亿㎡够175万人住

西安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西安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0869.28万㎡。业内人士预计,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里七成左右是住宅。按权威机构统计的西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3.3㎡计算,足够解决175万人口的住房问题。

1~5月施工面积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之前知道施工面积不小,没想到这么多!”有业内人士表示,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西安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0869.28万㎡。

华商报记者发现,今年前5个月,西安商品房施工面积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2014年全年,这一数字是11182.18万㎡。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昨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结合目前西安的实际情况来看,这1亿平方米的施工面积之中,有七成左右是住宅。

按照统计部门此前公布的西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3.3㎡计算,华商报记者简单测算发现,七千多万平方米的住宅,足以满足西安175万人的住房需求。

“不排除有一些楼盘施工慢,去年和今年被统计了两次。”高新一家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分析,在2012年前,西安的商品房施工面积还不到1亿㎡,这两年因为供应增加、部分项目的进度放缓,影响到施工面积有所增大。

短期内楼市去库存压力不小

根据多家房地产行业数据研究机构的统计,目前西安商品房库存仍然处于3000万㎡以上的高位,去库存压力不小。面对超过1亿㎡的施工面积,西安又是否存在175万人口的购买需求呢?

“从西安建设大都市圈的远景规模看,增加200-400万人口不是问题。”某房产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分析,目前西安的常住人口800多万,2020年计划达到1280万,这个增量将是非常可观的。问题是在短期以内,由于前期楼市供应较大、当前需求又相对疲软,所以凸显出库存问题。

王圣学认为,目前西安楼市的库存量的确比较大,去库存将是未来的主要方向。今年四月份以来,西安商品房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活跃,随着下半年刚需的抬头,西安楼市的库存有望逐渐减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