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将刺激市场需求

2015-05-30 09:19:1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再次调整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专家解读本次调整,将使部分首套自住房和改善型购房者受益,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
  根据《通知》的要求,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额度为120万元。借款申请人虽然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或个人住房贷款,但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名下无住房,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执行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北京市公积金中心还进一步解释称,款申请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不再按照房屋性质和套型建筑面积区分首付款比例和贷款额,首付款比例为20%,即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80%,贷款额度为120万元。而在今年1月1日执行的政策则要求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额度仍为80万元。
  而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额度为80万元。
  此外通知还指出,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不再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缴存职工家庭。
  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称,本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主要目的是落实支持缴存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北京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将直接刺激市场需求,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他认为,北京公积金的政策全面改变为认房不认贷,对过去结清的贷款不计算,这对于北京市场来说,大部分改善型需求都有使用公积金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等政策。业内舆论评价称,房地产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史上最宽松政策”时期。有观点判断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或将还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