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超20%华人富豪涉足地产业 年龄在60岁以上者偏多

2015-05-14 10:48:27 来源: 北京晨报

日前,福布斯与胡润研究院分别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北京晨报记者日前统计发现,尽管过去一年,房地产业低迷,但房地产行业依旧牢牢占据着排名前列的位置,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排在前100位的中国籍富豪中,共有5位富豪来自地产行业,而其中来自内地的只有王健林一人,其余4人均来自香港,该数字与2014全球富豪榜单一致。

在公布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中,福布斯富豪榜与胡润富豪榜中分别有6位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排在前十名,李嘉诚、李兆基、王健林占据榜单前三名。据北京晨报记者观察发现,地域分布上,无论是福布斯富豪榜还是胡润富豪榜,排在前十位的中国富豪中香港富豪的数量都在半数以上。年龄方面,富豪年龄在60岁以上者偏多。

福布斯表示,随着大陆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楼市行情的不断下探,行业失去了暴利的标签,是继续在房地产市场比拼商业模式,还是另辟蹊径寻找新机遇,这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诸多房地产富豪需要做出的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在同期发布的《2015胡润慈善榜》中,地产富豪成慈善生力军。根据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以及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统计数据显示,有100名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其中,排在前十名的大陆慈善家族中,有7位来自地产行业,较去年多了1位。北京晨报记者统计发现,胡润大陆慈善榜单上,慈善家族年龄集中在50岁至70岁之间,投资方向以教育、扶贫、社会公益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