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房交房时 还要缴天然气初装费?

2014-03-05 08:33:54 来源: 华商报

  渭南市物价局:从去年7月1日起,新购房不需要缴天然气初装费。

  “交房还要收取两千多元的天然气、电视机初装费。”2月27日,家住渭南的李先生反映,他去收房时,却被告知收取天然气初装费等多项费用,不缴纳则不能领钥匙。由于没有交钱,到目前,李先生还没有拿到房钥匙。对此,渭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回复称,从去年7月1日后,新购房的不需要交纳天然气初装费。
    收房被告知缴纳天然气初装费等费用
    2011年5月,家住渭南的李先生在华阳时代广场,付4万元定金购买一套复式商品房,单层建筑面积为59.34平方米,房屋价格总计约为44.5万元。李先生根据自身经济能力,于同年11月支付首付款14余万元。
    去年年底,李先生接到该楼盘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去领新房钥匙。前去收房的李先生同时收到一张缴费清单,清单显示:天然气、有线电视、大修基金等6项费用共计2万余元,其中天然气和有线电视费用分别为1888元、380元。
    “询问售楼部工作人员得知,天然气和有线电视的费用指的是初装费。”看完房后,李先生觉得多个收费项目没有达到收房要求,因此没有立即交纳费用。近日,他无意中看到陕西省2011年相关文件规定,天然气初装费等费用均包含在商品房的销售价格中,不得向购房人另外收取。
    看到相关规定的李先生到售楼部询问,对方称,2013年7月1日以前签订购房合同的需要缴纳天然气、有线电视等费用,而7月1日后签订合同的住户则不需要缴纳。“不交清费用不能领钥匙。”对此,李先生表示很无奈,目前,还没有交房领钥匙。
    物价局:去年7月1日前签购房合同
    可收取初装费
    “去年7月1日以后买房不需要交纳天然气初装费。”2月28日,华阳时代广场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根据物价部门的下发的文件正常收费,并出示了一份由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渭南市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记者在该通知中看到:自2013年7月1日起,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时,购房者除交纳按销售价格、楼层差率计算出的房款和按房价比例应交纳的契税和维修基金以外,不再交纳其他任何费用。原来施行的由购房者交纳并由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代收的水、电、气一户一表安装费等各项费用一并计入商品房销售价格。
    随后,记者查询陕西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其中规定商品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它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均包含在商品房销售价格中,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向购房人另行收取,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
    对此,渭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省上的实施细则并未明确供气为天然气初装费。去年6月,市上依据省上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价清”制度,凡是2013年7月1日前购售双方已签订购房合同的,仍可按规定收取代收费。
    同时,物价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如果在交房时存在乱收天然气、无线电视初装费等费用,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本报记者薛望实习生史琳波

  
 
*阳春三月 免费看房报名处*
姓名:
手机号码:
意向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