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顶楼一定是“雷区”吗?业内人士支招五点避雷

2017-06-26 14:1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关居住顶楼的利弊问题,不少买家在购买时都做过思想斗争和权衡,顶楼的价格相对便宜,那么顶楼到底值不值得买,顶楼有怎样的好处和弊端,买顶楼怎样才放心呢?就这些问题,小编来帮各位购房者解读下。

顶楼有利有弊

顶楼的好处:视野开阔、通风、采光效果好,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也不会受楼道邻居上下的干扰,比较安静。因穿行的人少,楼道比较卫生,而且个人空间较多。蚊虫较少、私密性好、价格往往比较便宜等。

顶楼的弊端:夏天要比低层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首当其冲就是容易出现渗水、裂缝,顶楼水压一般比较小,高层住宅的顶层最怕停电,公摊电梯运行费以及电梯维护费用比较多。

顶楼比较受年轻人喜爱

现在,楼盘顶层标准单位的售价基本都比其他楼层低,在同一个小区中,大家享受着同样的绿化、户型、物业管理、配套设施,买顶层,每平方米单价比其他楼层少5%至10%。优惠的价格吸引了那些初次置业,尤其是比较在乎价钱的年轻买家,他们成了购买顶层单位的主要客户群。

部分开发商把原来的顶层大复式改为精巧别致的小复式,在顶层加盖一层带气窗的阁楼,其中净高低于2.2米的空间不计算使用面积。这样既把屋顶变成了坡式,起到了防水、隔热作用,也给顶层单位增加了卖点——房间的使用率提高,买家可利用阁楼随心所欲地做卧室、儿童的玩具储藏室或茶室,不少买家对之不能不心动。

另外,有的开发商会把屋顶的天台使用权赠送给买家,很多人在买房时都抱有浪漫的想法,认为有了天台就可以在晚上坐在上面赏月、聊天,或做一个私家园林,增加活动面积,正是这种心理让很多买家对赠送天台的顶层住宅情有独钟。

买顶楼要注意五大问题

一看屋顶。坡式屋顶是现在国际健康住宅提倡的屋顶设计,对隔热、防水有较好的效果。如果想享受住顶楼的“一览众山小”,那较好选择坡式屋顶的顶层住宅。

二看顶楼设计结构和用材。顶层的大忌是隔热和防水性能不好,想置业顶楼的买家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有关的建筑标准。

三是雨天后查看渗水和排水。如果楼盘是现楼,较好在大雨过后1小时到顶楼看看积水多不多,也可在屋顶泼上较多的水,看是否有渗漏现象,排水是否畅通。

四看水压。不少顶楼因楼层高,水压不足,自来水流量小。现楼可到顶楼房屋内直接放水查看,如果是期楼,要求发展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资料。

五看消防设施。如果发生火灾,热气和火势一般往上升,所以顶层住户不能忽视顶层的消防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