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新规:无预售许可房企不得收定金

2017-06-12 08:46: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市住建局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无预售证开发商不得组织认购

威海网讯(记者 王璐瑶)6月11日,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行为,依法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6月至7月31日,威海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以打击捂盘惜售、变相囤积房源、恶意炒房等行为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社会投机资本炒作商品住宅等违法违规问题。

在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方面,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任何形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等费用。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一房一价申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可售房源须一次性向社会公开,销售价格必须公开透明。

同时,严格规范商品房预售网签合同撤销程序,防止投机资本恶意炒作商品房。严格审查买卖双方解除合同原因,房款清退及违约金结算情况,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书面承诺,房屋在预售网签合同解除后面向社会公开销售。

除此以外,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商品房销售现场显要位置公示以下内容:开发企业及项目简介,建设项目土地、规划、施工、预售等证件,法律法规文本、合同示范文本,商品房销控表、明码标价表,销售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楼盘沙盘等内容,保障购房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在治理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中,市住建局还将在加强二手房网签及交易监管、房屋交易档案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展开检查。

本次治理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将从本月一直持续至7月31日,威海市住建局要求各区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惩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且不服从主管部门管理、整改落实消极的,取消其预售许可、网签资格,并向社会通报。此外,还将根据情况将该企业记入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黑名单,降低企业房地产行业信用等级,涉及资质审批的,从严审批资质延续,三年内不得晋升资质等级。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