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动工建设

2017-05-27 08:56: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动工建设

项目位于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西侧,计划2019年年底竣工

威海网讯(记者 王璐瑶 通讯员 孙华杰)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5月26日在东部滨海新城开工建设。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作为东部滨海新城商务金融板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内容包括会展中心、写字楼及酒店、会议中心、人居中心等。

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效果图。 中威建设供片

5月2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两台螺旋钻机的启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位于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西侧,北邻环海路,西邻逍遥大道,南邻松涧路。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00亩,其中建设用地7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4万平米,总投资约45.9亿元,包括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人居中心、配套酒店、商务办公、总部办公及配套商业等设施。

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式运作,威海中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拥有、运营及维护管理。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将为社会提供会议服务,展示展览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策划服务,大型活动组织服务,游览景区管理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服务,商务咨询服务,房屋租赁,场地租赁,物业服务,停车场服务等。

记者了解到,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一期建设分会议人居区和会展综合区两部分。目前先期开工建设的会展综合区东区,包括配套酒店和商务办公楼,计划2019年年底竣工;2018年5月开工建设会展综合区西区标准展厅及多功能展厅,计划2019年8月竣工。2017年7月开工建设会议中心、人居中心,计划2018年年底竣工。

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属于东部滨海新城商务金融板块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部滨海新城的地标性建筑,成为金融机构、科技创新及研发、文化旅游产品交易展示的重要平台,除了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以外,目前商务金融板块还有大型社区、海水浴场、景观公园等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

未来的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是啥样?

记者了解到,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采用了装配式建筑、光伏幕墙、海绵城市、BIM技术,绿色施工等多种新技术、新标准,将成为推动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提升我市开放型经济水平的有效载体。未来的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是啥样?一起了解一下吧。

■会展综合区

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1万平米,是由四个标准展厅,一个多功能展厅,一个滨湖双层景观厅及综合性会展综合体。在将来,我市的一些人居展会、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经贸交流活动可能在这里举办。

■会议中心区

会议中心是一座综合性会议建筑,主体功能包含一个约4000座的大型多功能厅,一个约1000座的大礼堂,一个约300座的报告厅,以及若干个会议厅,贵宾接待室等。会议中心的建成为我市与国外机构共同举行的一些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商务洽谈会等提供了商务办公场所。

■人居中心

人居中心的主要展馆包含5000平米的城市规划沙盘展馆、1600平米的城市重点项目展馆、1600平米世界城市题馆和1500平米人居博览和大学生创意设计展馆。人居中心将通过沿湖面的生态走廊与会议中心相连通,人居中心主要展示威海这个人居城市在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的蓝图。

■总部办公区及湖滨办公区

总部办公区及湖滨办公区属于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的二期工程,将根据项目需要适时启动。根据规划,总部办公区北区为智慧中心,包含一栋15层的行政办公楼,及4栋6层的指挥大楼。满足智慧中心日常的办公、餐饮、会议等功能,总部办公区南区为4栋办公楼。沿湖一侧的湖滨办公区共有7栋建筑,3至4层不等,充分利用滨水景观,湖滨办公区面向湖面形成退台,打造优越的办公环境。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