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环山路下月开建地下管廊

2017-04-27 09:3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网讯(记者 王璐瑶 通讯员 于江)威海中心城区排名前列条管廊下月就要开建啦!4月26日,记者从威海市滨海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廊道分公司了解到,环山路今年将修建全长7.6公里的地下管廊,管廊内敷设电力、通讯、给水三种专业管线,地下管廊建设工程将与环山路改建工程同步进行。这项工程计划5月开工,年底完工。

环山路作为连接威海市环翠区、高区、经区的一条重要城市干线,是承载地下管廊的良好道路载体。据了解,环山路地下管廊南起桃威铁路与环山路交叉处,北至峰北路,沿途与华夏路、齐鲁大道、珠海路、博通路等交通主干道相交汇,环山路地下管廊全长7.6公里。

环山路地下管廊为双舱设计,其中,一个舱内敷设10千伏和35千伏的电力线路,另一个舱内敷设通讯线缆和给水管道,地下管廊将位于环山路的东侧。据威海市滨海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廊道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威海中心城区开工建设的排名前列条管廊工程,环山路地下管廊工程将于5月初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当今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集约化发展的重要形式,具有承载力强、服务水平高、节约城市土地资源的优点,让反复开挖地面的“马路拉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去年,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威海从37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15个国家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威海市滨海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廊道分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东部滨海新城地下管廊建设,到今年年底,东部滨海新城34.33公里的地下管廊工程将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环山路改建工程启动

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于去年年底全面启动,环山路连接环翠区、高区、经区,全长22.6公里,其中新建段5.8公里,利用段3.2公里,改建段13.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其中统一路至崂山路段维持原有路基宽度。

据了解,全线共需建设大桥4座,隧道3座,互通立交桥4座,分离立交桥7座,通道5处,天桥2座,涵洞35道,平面交叉12处,预计建设工期36个月。

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实施后,环山路现行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的缓解,显著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实现城区间、城区内、城区与威海北站间交通出行舒畅性,大大提升威海市交通安全水平。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