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高物业举办首届厨艺大赛暨便民服务日活动

2017-04-26 14:1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3日,由威高物业携手苏宁电器举办的“我爱我家·幸福我家”首届厨艺大赛暨便民服务日活动在威高花园熙和苑中心湖畔举行。来自威高地产各个社区的八组家庭纷纷亮出自己的烹饪绝活,与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的拿手菜,本次活动不仅切磋了厨艺,更是和谐了邻里关系,让大家感受到了“舌尖上的邻里情”。

上午九点多,比赛现场就热闹了起来,参赛业主共分成八组,大家忙着准备各自的食材。比赛正式开始后,大家赶紧下油翻炒。沸腾的火焰、上下翻滚的炒勺、滋滋作响的食油、满园飘香的菜肴,在威高湖畔汇成一曲独特的“舌尖上的交响乐”。

据了解,本次比赛规则为每组家庭在60分钟内现场制作一道凉菜、一道热菜和一份水果拼盘,来自威海烹饪协会的专业评委们将从色、香、味、营养搭配等方面进行打分,选出自己认为较好的热菜1个、凉菜1个、水果拼盘1个,最终按照得分选出一、二、三名。

虽然是比赛,但现场丝毫让人感觉不到比赛的紧张感,满园香气四溢,其乐融融。

在三号家庭做菜的过程中,挤满了围观群众,原来大家被来自三号家庭李大叔摊出的又软又薄的鸡蛋饼所吸引,纷纷取经。“摊鸡蛋饼抹油很关键,只有在锅里抹上均匀的薄薄的一层油,鸡蛋饼才能又薄又软。我一般都是用猪肥肉在锅里抹上一层油,一定不要抹厚了。”李大叔边做菜边毫不吝啬地将小窍门与邻里们分享。

“我刚好买完菜,路过这里,闻着香味来的。”家住威高花园熙和苑的业主陈阿姨一直围在一号家庭成员戚阿姨身旁,不时询问着什么。原来,陈阿姨是个地道的家庭主妇,而且对下厨也很感兴趣,但苦于没人指导,看到一号家庭戚阿姨做着她儿子最爱吃但她却一直做不好的红烧肉,她就不断请教,直到学会了才离开。

选手们在灶台前忙得热火朝天,而苏宁电器在现场为业主们提供的免费家电清洗 、免费衣物除螨 、免费水质检测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也暖暖地很贴心,受到小区业主的热烈欢迎。

经过一个小时的煎炒烹炸,选手们将刚刚出锅的佳肴,被工作人员编好号,依次摆放在了桌子上。经过评委们的现场品尝、评选,最终,三号家庭的糖醋小排(菜名:相亲)、水果拼盘(菜名:相爱)、家常凉菜(菜名:一家人)赢得了一致好评,获得此次厨艺大赛的冠军。六号家庭的春卷(菜名:家庭幸福)、凉拌三丝(菜名:一家亲)、水果拼盘(菜名:向日葵),与四号家庭的糯米丸子(菜名:火山爆发)、东北大拉皮、水果拼盘(菜名:幸福连连看),则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今天几乎所有都是家常菜,但却做出了专业水平,完全可以与餐馆的菜相媲美。色、香、味俱全,且每道菜都寓意美好。”评委夏俊波认真地品尝了大家做的菜品后赞不绝口。

威高物业首届厨艺大赛不仅仅是一场厨艺的切磋,更是邻里和谐关系的体现。威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大赛就是以广大市民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吃”为切入点,在展示左邻右舍的精湛厨艺的同时,营造业主之间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