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市房管局智能档案室建设先进经验引关注

2017-04-18 08:4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智能档案室建设和档案智能化管理是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的必然趋势。从2015年开始,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用一年半时间,完成了档案室建设、1万多卷房管档案的整理归档,以及60多万张档案资料的扫描录入工作。4月13日,在威海市档案工作培训会议上,相关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4月14日,全市3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到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参观,学习了智能档案室建设的先进经验。

近年来,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智能档案室建设为核心,将物业管理、住房保障、商品房预售等档案全部纳入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体系,实现了档案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高效化应用的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档案智能化管理新路子。

档案室建设分两步进行:2015年完成档案室装修改造,将分散的各门类档案归集到档案室,实行档案管理的“集中统一”;2016年完成设备招投标,将纸质档案扫描成数字档案,实现档案的“全面数字化”。

在智能档案室建设和档案智能化管理中,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凸显“521”和“1314”的特点。“521”即通过“五项创新”“两个100%”,创建了一个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工程。“1314”即构建一个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体系,实现“三个集中统一”“一个完整链条”“四项核心价值”。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去年9月,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完成了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工程建设。由于在档案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该局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