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改变威海的191平方公里 东部滨海新城大势已成

2017-04-17 08:45: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战略指引下,威海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如火如荼,正成为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节点。作为率先突破点,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总规划范围19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个高标、智慧、绿色的区域正在形成。

战略布局 引领中心城市空间优化

4月7日上午,东部滨海新城五渚河山体公园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公园路面进行硬化工作,站在公园高处向南望去,五渚河生态城一期的住宅楼外立面装修工程也在开展……

新城的变化不止眼前所看到的:新城地下综合管廊一期34公里全面启动建设,并于去年4月份成功获批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四横三纵”主干路网建设基本成形,三年累计完成新建或整修成大路、石家大道、金鸡大道、环海路等道路路基约82.8公里;龙山湖水库加快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可达到蓄水条件;公交中心站预计今年可投入使用;新城热电项目一期正式动工建设……

这些变化源于高瞻远瞩的布局和精心谋定的规划。

当加快城市化发展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势,全力打造中心城市,成为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威海,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海滨城市,既要抓住全国城镇化综合试点的重大机遇,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又要按照“百年建筑”“世纪精品”的标准来谋划和推动,把新城打造成全市精品工程聚集区。

时间回溯,三年前。着眼于引领中心城市空间优化,市委、市政府发出“举全市之力重点突破东部滨海新城建设”的号召,奏响了威海突破发展的强劲序曲。

三年来,本着“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规划建设理念,新城陆续完成总体规划和18项专项规划,建立起一整套科学完善的城市发展规划体系,新城建设品质全面提升。

立足为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和各类产业项目入驻提供便利条件,新城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各类城市配套水平不断完善,城市运行的“血管”和“神经”越来越丰满。

为了发挥重点项目的载体作用,市委、市政府先后启动了市委党校新校、市中职学校、市档案中心、威海一中新校区等一批公建项目,从而带动更多的社会投资项目入驻新城,达到“借翼腾飞”的效果。

三年来,新城的建设一次又一次成为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

三年后,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相继召开。党代会报告中,继续强调优化城市形态, “加快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引领中心城市空间优化和转型升级”成为重要内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将提高生态宜居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集中力量建设东部滨海新城,增强各重点区域城市功能”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如此的发展大势,让不少市民产生了今后移居东部滨海新城的想法。

配套完善 打造威海东部新湾区

基础设施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在总体规划引领下,东部滨海新城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做足文章,不断加快地下管网、道路交通以及配套工程建设,为新城的后续发展打造了高档次的发展平台,为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和各类产业项目的入住提供了便利条件。

4月7日上午,东部滨海新城金鸡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正在实施地下管廊的土方工程和主体建设工程。据了解,到年底,东部滨海新城地下管廊一期工程将全部完工。

记者来到位于东部滨海新城金鸡大道的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段中央控制室,通过控制室内的大屏幕,可以看到地下综合管廊内的任何“风吹草动”。

进入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段仓内,宽敞的仓内可以供人员在里面自由行走,照明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已经做好了迎接管线入廊的各项准备。

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当今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集约化发展的重要形式,具有承载力强、服务水平高、节约城市土地资源的优点。

新城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期为两年,试点项目共11个路段、34.33公里,总投资31.59亿元,入廊管线包括电力、给水、污水、雨水、通讯、热力、燃气、再生水等8类,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马路拉链”问题,更集约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只是东部滨海新城基础建设奋力迈进的缩影。如今,作为城市及发展的筋骨,新城道路交通建设“四横三纵”主干路网基本形成,累计完成新建或整修成大线、石家大道、金鸡大道、环海路等道路80余公里,供热、供气、供排水等各类管网也随道路建设同步实施;龙山湖水库加快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可达到蓄水条件;公交中心站预计今年可投入使用……

生态引领 绘就绿色新城区

这个季节,阳光明媚,山青草绿,行走在新城的土地上,你会发现新城的生态景观打造成效显著,处处展现出秀美容颜。

氧吧一样的石家河公园里,4万多株灌木和6500多株乔木被10万多平方米的草坪包围着,形成树林草地式公园景观带。

逍遥湖生态修复工程如明珠点缀在新城的土地上,一分为二的环湖路,人车分流,步道与车行道之间设立绿化带,既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又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这些美丽景观的形成,凝聚着新城建设者们的心血。

的确,东部滨海新城生态环境优越,拥有约14公里长海岸线,拥有500多公顷的沿海防护林带,海岸、沙滩、松林、湿地、河流、湖泊、山地等自然景观汇集。

潜心打造的生态环境,不仅让新城在一片绿色中生机勃勃,更能让在这里生活的居民享受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不久的将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在工作之余可以漫步在五渚河公园,徜徉在五彩斑斓的景观带,跑跑步、健健身,体味原汁原味的生态公园带来的自然与清新。周末时光,还可以带上您的家人、朋友,一起到开心农场、果园享受假日采摘带来的乐趣,在这样的轻松时光里,静静体会生活本质的真谛。

规划前瞻、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经过三年的突破发展,东部滨海新城大势已成,它不仅承担着引领中心城市空间优化和转型升级的战略作用,更将为在这片土地上生息的市民提供美好生活。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