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城之窗]威海东部滨海新城海水浴场6月底前完工

2017-04-12 08:4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部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指挥部的直接指挥下,各成员单位紧密团结、通力协作,紧紧围绕“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目标,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模式创新、规划引领、基础设施、生态提升、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三年突破东部滨海新城”的目标逐渐显现,新城建设加快发展之势已然形成。

未来几年是新城建设实现后续目标——“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关键阶段。威海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大对新城建设的投入力度,全力抓好产业项目落地、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新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威海日报今日起开设“新城之窗”栏目,就新城建设进展、先进经验及时进行报道,形成合力建设精品新城的浓厚氛围,凝聚新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东部滨海新城海水浴场效果图。

新城海水浴场6月底前完工

分为三大功能区,沙滩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威海网讯(记者 刘元玉 通讯员 李岳华)昨日,记者从威海新城办获悉,东部滨海新城海水浴场及景观工程土建方面已经完成次入口广场、礁石广场、临海平台、餐饮广场、坐凳挡墙、园路铺装、滨海栈道等硬化工程,水电管线均已铺设完毕,绿化方面乔木栽植完成70%,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沙滩整洁干净,道路铺设完成,一些功能平台建设已经完成,工人正在进行区内绿化。据介绍,该工程于2016年5月4日正式开工,2016年底前完成场地内土方倒运,种植土回填及地形竖向调整,水电管线的铺设以及除主入口广场外的硬化铺装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沙滩整治,完成乔木栽植70%,计划于6月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海水浴场项目位于逍遥湖入海口东,占地面积30.6公顷,项目海岸线总长2000米,环海路道路中线长1900米,其中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3万平方米,沙滩面积约20万平方米。整个浴场分为三大功能区,分别为海滨浴场区、潮间乐园区、海峡走廊区。

“海滨浴场区是该海岸线的主要功能分区,该分区设计有主入口广场、戏水乐园、沙丘乐园、停车场、礁石广场和餐饮广场等景观节点,整个景区用特色甬路和彩色透水混凝土园路贯穿起来。”该工程负责人介绍,潮间乐园区将活动、嬉戏等主题融入其中,主要包括探奇乐园、临海平台、淋浴港湾及滨海栈道等功能元素。

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新城较大的资源和财富。据介绍,新城建设始终充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提升与城市建设并重,打破以往其他一些地方先开发、后修复的老路子。“在新城开发过程中,我们把生态景观提升、沿海岸线治理与产业项目引进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舍得投入、坚持高标,进一步提升新城的生态环境,先后启动了逍遥湖生态修复工程、五渚河生态公园一期和二期、石家河公园、沿海岸线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下步还将陆续开工龙山湖公园以及石家河、逍遥河、盘鼎河流域治理等工程,着力打造‘生态廊道+城市公园’的特色生态体系。”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新城先后入选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专项试点,进一步提升了新城的生态环境水平。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