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经区建设局敲定2017全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2017-04-11 10:0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养老院等公共场所今年全部实现供暖

威海网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于国荣)今年,威海经区建设局紧扣重点工作谋对策、锁定目标任务定措施,结合各自实际创特色,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创新突破,着力推进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十项重点工作。

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此,威海经区建设局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每半月调度一次,敦促配合建设单位办理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在去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今年将全面完成对剩余3831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任务,3月上旬完成招投标工作,计划在6月上旬全部改造完成,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

今年,威海经区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积极做到农村危房改造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确保规范操作、保证质量,计划4月底前完成鉴定,7月底前完成改造施工并验收。

威海经区还将从产业形态、宜居环境、传统文化、设施服务等方面制定特色小镇行动计划,在考察学习其他地区特色小镇先进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推进我区特色小镇建设,预计上半年完成特色小镇规划,启动镇域三条道路提档升级。

不断推进新生小城市建设,继续修编完善《泊于镇小城市试点总体规划》,并结合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推进教育园区、健康产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人口市民化。同时,推进美丽乡村、社区建设、镇驻地改造、村改居等工作。

推进超低能耗建筑也是经区建设局今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计划开工建设一栋超低能耗建筑,威海一中新校区1.25万平方米的艺术楼成为试点工程。同时,完成全区2017年开工15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任务。

着力推进绿色建筑,完成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70万平方米,组织三滩、逍遥、龙山湖、泊于生活区、蒲湾生活区、一中新校区等项目申请二星级绿色建筑评审。

供暖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热点,威海经区计划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今年全部实现冬季供暖。同时,试点开展村庄冬季清洁能源供暖,借鉴其他区市成功经验,建立工作推行机制,整体推进农村供暖。

按照工作要求,威海经区建设局还将大力推进学校建设工作,制定全区城市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指引,按照建设总控计划,全力推进学校建设,完成凤林学生餐厅、风雨操场、长峰中学、曲阜中学等工程建设。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