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半月内三次调控楼市 有房价拆分等将暂停网签

2017-04-04 11:30:41 来源: 新华网

近半个月内,佛山三次下文调控楼市。4月3日,佛山住建局再度出招,连夜印发了《佛山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管理市场监督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打击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为规避房地产调控措施,采取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库)等违法违规行为。

出现上述问题的项目,相关部门将暂停其网签,并责令停业整顿。《通知》指出,从即日起,佛山将一边保证房地产调控任务的完成,一边强化日常监督,采用日常巡查、定期抽查和专项检查制度,发现有项目出现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等行为,将暂停项目网签,并责令停业整顿。同时,违法违规项目将被要求向购房者退回虚高部分款项。

《通知》还明确,为更好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各区住建部门将联合工商、发改(物价)、地税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合力,抓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对于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房地产市场违法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曝光,建立定期报送典型案例制度,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的震慑。

近期,佛山相关部门将对投诉、举报的案件重点核查,对于市民通过12345热线等渠道投诉、举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要及时进行梳理核查,并根据案件的性质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这已是佛山半个月内第三次出台政策落实房地产调控,3月25日,佛山限购政策升级,收紧了非户籍人口的购房资格;3月30日出台《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区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经营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