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经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4月底完成 投1800多万元

2017-03-31 08:38: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网讯(记者 刘元玉 通讯员 李佳)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以来,经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围绕五项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了沿线环境问题摸底排查,针对发现的49项问题,分别制定了治理措施,制定了2016年以净化环境为重点,2017年以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步骤。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800多万元,26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威海站以北净化、绿化基本完成,威海站以南美化和桥头段山体修复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经区辖区铁路里程19.7公里。其中,青荣城际铁路的城区段和桥头镇段14公里,桃威铁路5.7公里,青荣城际铁路威海站、桃威铁路终点站均设在经区。经区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作为去年和今年的重点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及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为成员的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围绕五项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了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了206项问题的整改台账,制定了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委托专业规划设计单位逐个问题具体分析,分别制定了治理措施,详细编制了治理规划方案,为高质量完成治理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经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整体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查看推进情况,指导治理工作;各主管及属地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整治合力,各项工作快速、扎实推进。

据介绍,市政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市政设施,新建及整修道路11条、42200平方米,改造、铺设雨水管网4条、3500米,修建排水沟4条、1030米,铺设路牙石3700米,改造人行道1300平方米,安装路灯20基。街道、社区及环卫部门指导“五小行业”经营业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规范治理废品收购点或小工厂、小作坊乱堆乱放40处,清理环境脏乱差22处,清运垃圾7270立方米。建管、城管等部门依法开展建筑环境整治,拆除17处临时建筑或违法建设23000平方米,拆除破旧广告牌22处,粉刷老旧建筑8处,清运虎山隧道北口东侧9万立方米土堆,平整场地1000多平方米进行绿化美化。园林绿化部门因地制宜开展了绿化工作,绿化道路两侧及空地75700平方米,栽植各种苗木41.13万株。截至目前,已有183处问题得到整治,治理完成率达到88.83%,威海站以北净化、绿化基本完成,威海站以南美化和桥头段山体修复工作已全面展开。

下一步,经区将对照《威海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倒排治理工期,加快整治进度,确保4月底保质保量完成每项治理任务,5月份顺利通过省、市验收。同时,把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长期系统性工程,结合城市规划、市区环境整治、山体修复、林地修复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彻底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将其打造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带。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