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市区4月5日后“看天停暖”

2017-03-29 10:2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威海市两大热企了解到,今年的停暖日期有望在4月5日之后,并将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延长。

据了解,每年4月5日是规定的停暖日期,但是还需要根据气温情况确定是否停暖,如果4月5日之后有低温天气,热企会延长供暖日期。此外,正式停暖后设备还有余温,管网并不会马上冷却下来,因此市民还可以继续享受一段时间的暖气供应。

威海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的停暖日期在4月10日左右,今年如果没有明显降温天气,停暖日期计划在4月5日之后,预计也能够延长5天左右的供暖期。

相关新闻

市区蒸汽取暖用户将实施“汽改水”

记者昨日从威海热电集团了解到,目前该集团正针对危险性大的蒸汽管网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并大力推进“汽改水”工程,市区用蒸汽进行供暖的用户,将逐步改为用热水供暖。

28日下午,记者在福山路春山华居小区附近的一处施工现场看到,威海热电集团的施工工人正在忙着焊接管道,对已经搭建好的管道进行外层保温等处理,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新蒸汽管道的安装工作。为保证管道施工后不影响美观,热电施工人员除了对管道包铁皮、刷成绿色以外,还将采取栽种绿植的方式进行美化。

据了解,该区域蒸汽管道施工是由于地下直埋管道外套管老化,造成蒸汽外泄。蒸汽管道底部钢套腐蚀非常严重,已经不能起到保护工作管的作用,威海热电集团对其进行全面改造。整个改造工程从3月17日开始,计划于4月1日完工。

威海热电集团宣传监察部部长张华才告诉记者,蒸汽管网出现泄漏情况十分危险,容易造成管道突然爆裂,蒸汽的气温在200℃至300℃,在高温高压的情况下,危及过往人员的安全,目前威海热电集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蒸汽管网进行彻底整改,保障管网安全运行。

除了对管网进行安全整改以外,今年威海热电集团大力推行“汽改水”工程,将市区使用蒸汽供暖的用户,逐步改为用热水供暖,另一方面,市区浴池、酒店、商场等工商用户的供热,将逐步由天然气、电等绿色能源取代。威海热电集团“汽改水”工程计划3年完成,消除蒸汽管网存在的安全隐患。

来源于:威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