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补充协议能藏大陷阱!这七条一定要详细标明!

2017-03-28 14:12: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所谓买房补充协议,就是买房合同的补充部分,它对合同中没有约定、约定不明确或者容易发生纠纷的部分进行补充,并提前约定好具体违约责任重点需要关注约定清楚双方违约承担的责任。所以这里面到底改写什么,可是有大学问!

一、贷款办不下来,责任认定

买房过程中,如果因为贷款办不下来,导致不得不退房的话,责任由谁来担很重要。贷款办不下来的原因也有很多种,购房者的原因亦或是开发商的原因,也可能是银行方面的原因,大家记得在补充协议中明确,如果贷款办不下来,各自要承担的责任都有哪些。

二、明确房产证办理时间

开发商提供的购房合同中,往往不会写明办理产权的时间。目前市场上开发商办理产权证的时间,一般是在交房后的1-2年。如果购房者在购买后着急拿到产权证,可以在补充协议中约定开发商办理产权证的时间限制。

三、开发商承诺

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经常会对购房者许下承诺,比如周边配套会有医院或学校,亦或是承诺会有学位。购房者较好将承诺都写进补充协议,收房时若发现承诺没有兑现,购房者可以凭借补充协议维护自身的权益。

四、公摊面积的比例标明

公摊面积直接影响你的实际使用面积,现在面积争议最多的就是公用面积的分摊问题。有些开发商经常在公摊上做文章,所以要和开发商约定清楚,不仅要有一个笼统的公摊面积的数字,而且要约定公摊的是哪一部分,要确定公摊的具体位置。

五、退房责任

购房者接到入住通知之后,经常拿出一些资金装修房屋,比如说买家电什么的,但是一旦退房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必须写明开发商是什么样的责任,写明在确定的日期内把开发商退还,甚至包括银行的利息、罚金等。

六、精装房明确装修标准是什么呢?

如果购买的是精装修的房子,那么就必须对装修的标准明确。比如说装修的标准不要笼统的想使用进口材料、高级材料等这种不明确、含糊的表述,一定要明确使用什么品牌,甚至包括颜色等。

七、物业问题约定清楚

包括物业公司及物业费的缴纳时间、缴纳金额等,都在补充协议上详细约定好。需要明确的是,开发商和物业是两个不同法律主体,按规定,物业公司应该由全体业主通过业主委员会挑选确定,但现在一般做法是开发商自己成立物业公司或者选择与其有业务关系的公司,业主如果不满意,可在入住后通过业主大会表决更换。

最后,买房注意《补充协议》,其中若存在霸王条款可投诉。

知识补充:房管局制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示范合同文本(非格式条款),而《补充协议》为格式条款,当两者发生冲突时,应该采用非格式条款,即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若市民买房如遇到《补充协议》中存在霸王条款,不要马上签字,而应该参照《合同法》第四十一条,立即要求开发商进行更改。如果开发商拒绝修改,可以向当地工商行政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