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 下一轮调控重点在哪?

2017-03-18 09:47: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再升级,实施“认房又认贷”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

北京二套首付升至6成

北京调控新政显示,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对贷款年限也做了明确要求,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这一措施旨在打击企图以企业名义购房钻限购政策空子、投机炒房等。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是930新政以来,北京再次加强调控,此前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北京认房又认贷政策符合预期,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对于一些有换房需求的人来说,实际上购房的约束就增加了,购房自然会更加理性,也会使得有限的房源优先导向首套的且没有购房记录的群体,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购房交易近期或暂缓。

贷款周期缩短将增加资金压力,对于企业的房屋买卖加以限定,为了防范部分个人注册企业进行炒房的现象。北京限购政策的升级力度更大,涉及面更广。

北京住建委表示要确保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环比不增长,在预售审批、现房销售备案环节,严控商品住房申报价格。

严跃进认为,政策升级后市场交易将降温,价格方面持续上涨的态势也会得到遏制。

新一轮调控的重点在哪?

两会期间,全国开启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潮,三四线城市也加入限购的阵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止3月15日,全国已有34城限购限贷。北京楼市调控升级成为全国楼市调控的风向标,其他一线城市是否将迎来升级版限购则成为业内关心的问题。

目前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非本市户籍连缴5年社保或个税,限购1套。北京政策最为严厉,首套房首付35%,二套60%;上海首套房首付35%,二套房50%。

经历房价暴涨的深圳目前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7成。广州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结清贷款为3成,未结清贷款二套首付7成。

严跃进认为根据北京的限购政策,上海其实后续在认房又认贷的操作上也还是有提高一成的可能。但因为上海控制房价的压力其实要小于北京,所以此类政策可以当做储备政策,如果受北京影响,近期上海市场继续亢奋,那么上海继续出台也是符合预期的。

其他一线城市跟进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市场预期也决定了此类城市后续需要管控政策,否则炒房现象或市场交易波动又会增加。对于企业购房来说,主要是针对以企业名义来购房的个人购房行为,限制交易使得后续买卖此类房屋的动机减少,而持有期间的税费负担也会形成新的约束。

两会前后,政策此起彼伏,下一轮政策调控的城市在哪里呢?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预测两会结束,北京楼市新政后,其他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政策或密集出台,之前已经有南昌、青岛、南京等城市出台新政,当前最有可能的是石家庄,其他城市根据市场情况而定,如果市场暗潮汹涌,那么楼市新政其实已经储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台。

环北京、环上海、环广深等大都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如果因为核心城市楼市需求外溢再次出现过热,同样,也会有强化政策出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