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森林城市】三大亮点揭“一带一路”

2017-03-17 11:3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今世界较大的中国高速公路网和高铁网络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从无到有,建成了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里程,它的长度甚至超越了,全球其他地区的总和;拥有了世界第二大空中网络,多达 230座机场和350多万次航班;建设了世界上较大的高速公路网络,公路里程翻了5倍。

从“中国速度”到“中国高度”、再到“中国长度”,交通“超级工程”为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发展红利。如今,这些红利不仅造福中国,亦将惠及全球,托举中国在海外的崛起。

亮点一:东南亚将迎高铁黄金时代

2016年11月一天,正在中国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来到北京南站,登上C2029次城际列车,沿着京津城际铁路从北京驶往天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动车组驾驶室察看运行情况

或许没有什么能够比中国高铁更代表“中国速度”:这是中国率先建成的排名前列条较高时速可达350千米的城际铁路,也是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较快的高铁,被誉为“中国排名前列高铁”。

就是在京津城际高铁的示范带动下,中国高铁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底,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9万公里,居世界排名前列,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

中国正在进行的铁路革命,重构了幅员辽阔的中国的经济版图,引领“高铁经济时代”。

▲中国迈进高铁时代

实际上,早在纳吉布2014年正式访问之际,就已计划试乘高铁前往天津,惟当时必须赶回马来西亚瞻仰已故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而无法赴约。如今,短短两年间,时过境迁,高铁格局竟已大变于中国。

就在2016年,中国高铁的版图已经扩展到了亚、欧、非、美等五大洲数十个国家。是年,是“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之年,亦是中国高铁“走出去”丰收的一年。

道路,正在从中国延伸出去——欧亚铁路、中亚铁路、泛亚铁路,其中前两条都辐射到欧洲,而泛亚铁路从中国云南,经过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直达新加坡。

▲泛亚铁路规划图

很快,30多分钟车程,纳吉布顺利抵达天津,逗留大约1个小时半后随即回到北京。高铁改变的,已然不只是距离。

令纳吉布振奋不已的是,在未来不久后,这一切都将在马来西亚从设想走向现实。

2016年12月13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就隆新高铁项目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双边协议。这将是东南亚首条跨境高铁,建成后,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通勤时间会从现在的6小时缩短至90分钟,搭乘高铁将比飞机还快。

▲2016年12月13日新马正式签署隆新高铁双边协定

“隆新高铁建成后,以后可以从新加坡到吉隆坡吃个午餐,再回去新加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调侃道。

他相信,一旦高铁落成,新加坡和吉隆坡将会让人觉得好像伦敦-巴黎,台北-高雄,东京-大阪一般,人们来往甚至不会觉得自己是出国了。隆新高铁项目将“给两国人民交往以及经商方式带来积极的变革性影响”。

显然,高铁格局亦将大变于亚洲。

亮点二:“一带一路”航空格局嬗变

“一带一路”战略下,不仅在陆路交通上四通八达,航空格局正在悄然改变。

特别是“空中丝路”已渐显雏形:中国与6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43个国家已经正式通航;2016年南航、国航等新开辟航线240条。

▲航企服务“一带一路”新开航线

其中,位于东盟核心区、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的马来西亚,可谓占有先机。6-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可以覆盖大部分APEC国家,背靠全球两大活跃经济体——中国与印度,而2-4小时的飞行时间可以覆盖超过8亿人口的几乎整个东盟市场。

这带来的是,承运人数显著增长。截至目前,每星期有354趟航班往来马中,机位数量达7.34万个。过去十年中,中国游客赴马旅游人数从2006年的53万多人,上升到2016年的220万人。

为此,结束7日访华之行的纳吉布宣布,2017年马来西亚航空将在中国开通8个新航站、11条新航线,每周新增35个航班由中国飞往马来西亚。新航线目的地包括南宁、海口、南京、福州、成都、重庆、深圳等。

倍受瞩目的是,位于马来西亚新山、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的森林城市,开放短短一年间,就撬动了3条直飞航线的开通:

2016年5月30日,亚洲航空开通中国(广州)直飞新山的排名前列条航线,仅4小时即可直达;2017年1月13日,春秋航空开通深圳直飞新山航线;2月15日,四川航空联手碧桂园集团增加共营航线——广州直飞新山的第三条航线。

▲深圳—新山直航发布会

作为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新山是马来西亚经济引擎依斯干达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新山正迈向发展为国际大都会的轨道上。柔佛州政府的愿景是希望能有更多国际直飞航班与新山连接,让士乃国际机场成为国内主要枢纽之一。”

新山士乃机场航站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d Derick Basir对此谈道, “随着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中国和柔佛州(新山所在州)间的航空交通需求也有大幅增长。我们一直在为开通一条中国-新山航线寻求合作,亚洲航空采取行动并率先开通广州-新山。”

作为第二个开通直航航线的航企,春秋集团华南区域总经理旷雄杰同样表示,“深圳新山直达航班开通,便利了市民前往马来西亚观光考察,同时为马来西亚近百万华人华侨来深经商、旅游、探亲提供极大便利。”

碧桂园森林城市与春秋航空一马当先为中国较大的经济特区深圳特区和马来西亚较大的经济特区依斯干达架起一座空中桥梁、友谊桥梁,为经济交流、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旷雄杰如是评价道。

以航空枢纽为依托,以航空运输为纽带,尤其是未来亚投行成立运营,商务往来更加频繁,国际空中通道联通无疑将助力“一带一路”腾飞。

亮点三:路桥先行撬动产能出海

曾被国人誉为脱贫致富不二法则的“要想富先修路”,如今已成为亚太互联互通的广泛共识。

为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无不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马来西亚政府已投资700多亿马币改善陆路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持续推进隆新高铁、捷运及轻快铁等主要基础设施计划。

尤其是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的依斯干达特区,作为马来西亚政府推行的一项大型经济发展计划,自2006年设立以来就完成了重大的几项高速公路和基础设施的建设。

就在依斯干达特区,一条笔直的高速路桥正在紧张施工中。不过,与市政道路工程不同,这完全是由企业自建的路桥工程,并且在移交政府前道路养护都由企业承担。

▲森林城市自建进岛高速路桥实景

在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理事、华族历史文物馆委员会主席陈再藩看来,马来西亚的地理版图已然为之改变。

“两三年前,那一片海连一粒沙都没有浮出水面 。沒人会想到,(马六甲)海峽西端会有新岛凸现,中国速度不但是填岛建桥筑路搭楼的惊人高速,更惊人的是不断跨越困难、创造优势的策略发展。” 

▲森林城市自建进岛高速路桥实景

这,就是碧桂园森林城市。为节省10分钟车程,它自建进岛高速路桥接驳PTP(丹戎帕拉帕斯港)高速路,快捷到达新马第二大桥。目前,该路桥北段已通车,而南段预计2017年中通车。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由中国企业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东长大”)承建。公开资料显示,广东长大是具备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并拥有对外经营权的大型企业。

代表项目包括虎门大桥、杭州湾大桥、舟山连岛大桥以及正在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和浙江的台州湾大桥等。截至2016年,广东长大参与承建的特大型、大型桥梁精品工程已超过270座,参与建成的高等级公路已累计超过3500公里。

▲森林城市自建进岛高速路桥实景

▲森林城市自建进岛高速路桥实景

不过,森林城市这一长达5.6公里的进岛高速路桥工程,实际上对于已经建造3500公里高等级公路的广东长大而言,却是意义非凡。

“我们施工企业如果‘走出去’的话,不光是说可以承包它的工程,我们可以带动整个基建产业链共同走出去,包括设计、施工,以及施工过程中所需要的劳务、大宗材料、大型机械设备及船舶。等于说,通过施工出口,带动了整个基建产业链的出口。”广东长大海外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倪雪梅如是说道。

▲森林城市交通层桥开工

▲森林城市进岛高速路桥施工阶段山体土方开挖

“现在我们与碧桂园合作的森林城市项目,将所有的基建链条上的众多产业融合在一起,从产业链的起点连通到终点。同时因为它的环保、绿色、智能理念,对我们的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我们施工行业来说,中国技术标准的输出,应该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任务。”倪雪梅总结道,”碧桂园打造的国际产能合作平台,聚集了众多的行业、企业,以一种中国理念、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将它抱团共同展示在世界面前。”

诚然,“一带一路“,已让沿线国家共享中国交通的技术成果与建设运营经验,亦共享中国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