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七彩城丨春风里 礼赞洋房时光

2017-03-16 10:27: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里,有连通繁华都市的隧道桥梁,也有红瓦绿树的水村山郭,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相互交融。当传统文化邂逅威高集团老厂区旧址,历经拆迁后再获新生,一方承载威高集团三十年荣耀的福脉之地,化作人居经典之作,落位在历史悠久的西海岸,威海首座“礼”文化社区——七彩城 丨春风里,就此诞生。

威高集团老厂区拆迁动工现场

七彩城春风里效果图

【礼 • 盈门】——“方九里,旁三门,国中九经九纬。”

春风里的社区门庭,设计理念源于《周礼 • 考工记》中对王城的记载,注重形式对称、规律,有序并反复巩固。荣、贤、贵、谦、德、敬、尊、善、雅,九大门庭,寓意“九宾之礼”,彰显对世家大户的礼仪尊崇。

【礼 • 布局】——“一阴一阳,之谓道。”

春风里的园林宏观布置,采用《周礼》《易经》和风水学三位一体的思想搭建,前庭后院的平面结构恰好组成一个“凹凸”形,是一个典型的榫卯结构。风水学称之为“生旺”结构,最为坚固。恰如阴阳结合,天地长久。

【礼 • 中轴】——“儒家礼制典范,孔庙国子监”

贯穿整个春风里的礼仪大道,在设计与布局上严格遵循与传承“孔庙国子监”的礼制布局,从北向南,依次为集贤门、太学门、琉璃坊、辟雍殿、彝伦堂、敬一亭。各方大门在业主婚庆、金榜题名等人生大事盛典期间,可以次第列开,逐步穿越,成为社区尊贵的礼仪文化和业主的美好经历。

【礼 • 园景】——“温、良、恭、俭、让,是谓五常。”

春风里人文五院,承载儒家五常之道,文化考究,遍及社区。

【温】借鉴圆明园“曲院风荷”布景,大面积水池中间假设桥梁,两侧种植荷花,温和洋溢。

【良】引用名医孙思邈“杏林春满”典故,中式方正院落布局,中心满池杏树,抱鼓石入口矗立,表达虎守杏林的良善寓意。

【恭】再现“孔庙大城殿”的庄严肃穆,广场式主院、两侧对称列植迎宾大树,表达人与人之间的谦恭之情与和谐意境。

【俭】延续古人水资源循环利用的优良品德,百分之百使用透水环保材料,将三清池、三眼井等景观设置于院内,简洁大方,井然有序。

【让】让礼一寸,得礼一尺,古代“六尺巷”典故中谦恭礼让的精神为世人敬仰传承,阳光草坪满布巷里,宽阔的景观带上为成人、儿童留足了活动空间。

七彩城 • 春风里,81—180㎡稀贵电梯洋房,威高福脉旧址之上。儒风雅韵,静享人文暖时光。项目首创95㎡简约三居、116—130㎡双卫三居、144㎡四居,3米开阔层高,1.5倍卫生间格局,顶层更有阁楼赠送,全家和睦安居,生活更从容。

项目地址: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世昌大道312号(原医疗高分子1-6号门)

咨询电话:400-099-0099 转 3450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