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休闲健身又添好去处 我市今年再建50公里健身绿道

2017-03-13 10:40: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环翠区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实施50公里健身绿道项目建设,其中,东部滨海新城将建设35公里,环翠区的建设规模约10公里,目前里口山城市山地公园、温泉镇的健身绿道项目已经开工。

根据改造计划,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约50公里健身绿道,其中,东部滨海新城的建设范围较大,将建设35公里的健身绿道,其次是环翠区今年计划建设9.525公里的绿道。

记者了解到,作为环翠区绿道建设工程的项目之一,温泉镇环湖景观绿道全长5公里,这条绿道将连接温泉镇文化广场,并沿着湖边进行修建,将形成一条集休闲观光、建设娱乐于一体的环湖景观绿道,目前温泉镇的绿道工程正在进行路基铺设等方面的工作,整个工程计划年底完工。

里口山城市山地公园正在大力打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同步规划建设了绿道和慢行系统规划,今年,里口山城市山地公园计划完成4.525公里的绿道建设,目前里口山城市山地公园刘家疃、姜家疃乡村道路工程已基本完工,绿化工程已开工,公园嵩山北葛水库道路工程正在进行征地工作和招投标流程。

除此以外,位于经区的九龙湾公园今年将在公园内建设长3.5公里的绿道;位于经区黄海路与滨海大道之间的悦海步行街也将修建0.213公里绿道;威青高速与江苏东路路口也将修建长度为857米的绿道。

(相关新闻)城市绿道要增设配套服务驿站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根据《威海市绿道网专项规划》(2014-2020年),我市将形成“一带四轴”的绿道网结构,建成5条市域绿道,总长约762.83公里。我市绿道网的规划设计要满足市民骑行30分钟可达市域绿道,10分钟可达城市绿道,5分钟可达社区绿道。

目前我市先后建设建设了市区塔山公园至顺河街段、悦海公园至威海公园段、环海路靖子村至葡萄滩段、威青高速江苏东路至草庙子河段、荣成滨海纹石宝滩至闻涛度假村段等绿道。

为进一步加强威海市绿道网建设管理工作,市住建局要求城市绿道建设要增设配套服务驿站。实施绿道建设时要进一步统一绿道服务点(驿站)、环卫设施、文化教育设施、体育设施、照明设施、停车场及自行车租赁设施、绿化景观、生态铺装、林荫路、林荫停车场等建设标准,并按照《威海市绿道网标识牌设计》要求,完善标识系统,对已建成绿道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通讯员:王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