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取消购房等落户门槛

2017-03-13 08:4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山东省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在全省范围内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全省范围取消购房等落户门槛

农民进城落户,有望不再为难。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在全省范围内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较大限度降低城镇落户门槛。同时,规范居住证申领条件和发放范围,丰富使用功能,积极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全省范围内取消落户限制,这意味着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城市户籍都要放开。早在去年9月,山东省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就明确提出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去年省政协曾召开“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情况通报会,省公安厅相关人士在会上就提出,济南和青岛现行落户条件较高,不利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而且,按照济南和青岛的市辖区人口来看,两市都不属于超大和特大城市,需要全面取消购房、投资等落户限制,较大限度地放宽城镇落户门槛。按照国务院批复并原则同意了《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到2020年济南的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430万人以内。2016年济南市辖区人口约有365万人,可供进城农民落户的空间不小。此次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责任单位是省公安厅,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各有关工作牵头部门、各市政府要在前期开展的政策落实情况及效果评估基础上,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相应调整政策措施。从2017年起,每年6月底前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一次政策落实情况。

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

企业的用能用地成本也要适当降低,山东省将加快推进能源领域改革,择机放开天然气气源价格,有序推进天然气公开交易。择机放开非居民用气价格,逐步放松对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管制。落实国家成品油价格调控机制,适时放开价格。

用电成本上,2017年启动售电侧改革试点,放开部分10KV电压等级用户进入市场。放宽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限制。物流成本下一步也会降低,山东将在全面取消二级公路收费项目的基础上,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

此外,山东省还要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任务,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推动实现社会化管理,将企业内部封闭运行的社会保险纳入地方统筹管理。为了理清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边界,山东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2018年起行业协会商会全面按照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来源于:生活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