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初村镇着力打造宜居幸福地 迈入产城融合快车道

2017-03-04 08:5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连日来,高区初村镇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镇驻地4个村及沿街商铺第二轮摸底调查工作紧锣密鼓。

按照区党工委、管委“率先推进二次创业、全面实施十大工程”的总体要求,初村镇以全镇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医疗产业城、健康特色镇、宜居幸福地、和美新初村”,奋力推动科技新城加速崛起!

乘势而上

加快建设“医疗产业城”

2月25日,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北化欧亚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作为产业园的一部分,该项目建筑面积48000余平方米,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

随着高级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加快建设,初村镇的医疗产业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初村镇紧紧围绕高区“一城三园工程”中的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协助区管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全区医疗产业跨越发展,加快打造“医疗产业城”。

蓝图已构筑,服务是关键。初村镇在协助区管委顺利建成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22万平方米主体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奋勇攻坚,全力协调解决好众城建筑公司搬迁补偿和相关貂场拆除工作,加快推进二期48万平方米产业园区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我们还全力做好威高心脏支架项目的清障工作,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加快打造‘医疗产业城’,助推科技新城加速崛起。”初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规划先行

创建排名前列高级“健康特色镇”

当前,国家正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以医疗产业和生态养生农业为突出特色,初村镇正积极申报排名前列高级“健康特色镇”。

目前,初村镇已逐渐形成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北片以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主体,加快发展医疗产业。南片则以华阳农业构树种植项目、旮旯山庄、51号农场等农业项目为主体,加快发展生态养生农业。

据介绍,以节水、高效、特色为方向,初村镇南部重点规划打造以青旺科技园、51号农场为龙头的苹果种植产业,以中楮构树种植、华阳构树种植为龙头的构树种植加工产业,以恒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旮旯山庄为龙头的生态观光产业,目前镇域南片区23平方公里的现代生态观光农业,已初步形成“三大产业、六大园区”的新格局。其中,华阳构树种植项目将引进中国百强央企华阳集团,一期投资5亿元,发展构树种植及深加工,同时引进“驾驶脑”院士工作站,加快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最终,将实现全镇优质苹果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构树种植新增1万亩以上,新增生态观光农业区5000亩以上,带动农民增收1000万元以上。

高标推进

全力打造“宜居幸福地”

“按照管委100%同意搬迁、100%确认户型、100%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要求,北店子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我们联合区建设局、财政局等部门,仅用一个月时间,顺利完成339户村民躲迁和旧民房拆除任务,探索出一条和谐拆迁的新路子。”初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棚户区拆迁改造是初村镇实现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初村镇落实区党工委、管委十大工程中“住房安居”和“配套强基”两项工程的重要抓手,更是功在千秋的大事。以棚户区拆迁改造为重大契机,初村镇着眼于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加快城镇化建设,将初村镇打造成“宜居幸福地”。

为此,初村镇加大村庄搬迁改造力度,稳步推进北部片区内剩余14个村(居)的整体搬迁和异地建设,为高级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腾出空间,并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打造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群众安居的恒山社区,供村民居住。同时,全力推进道路、排污、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初村镇将紧紧围绕十大工程中的“惠民便民”和“平安稳定”工程,加快推进民生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完成东车门夼、辇子2个村2500亩土地的高级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投资200万元,完成辇子、西北道等4个村的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工程;分别为小馆、马石泊2个省定贫困村争取上级扶持资金30万元,发展村集体经济,着力为群众营造幸福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加快建设“和美新初村”。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