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人买房忌讳可真不少 但这一层为啥总得抢?

2017-03-01 14:4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这件事虽说不是小事,但也被不少中国买房人赋予了过多的有的没的,不少中国人买房对楼层有讲究和忌讳,但有时候这种讲究也仅仅是觉得有些数字不吉利,比如很多写字楼我们会发现没有4层和13层,因有“18层地狱”之说很多购房者也对18层有忌讳,再有“七上八下”的说法,部分购房者也会对8层有忌讳。

中国人买房选楼层忌讳那么多,那究竟哪一层才是大家钟爱的呢?一般而言,多层住宅选择中偏高的楼层为宜,高层住宅则遵循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的规则。

对于高层住宅来说,七层是“黄金楼层”,这个楼层安静,不受汽车尾气等影响,且不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住在一层不太安静,如果临街,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污染,还易遭盗窃;顶楼能享受好风光,视野开阔,且价格便宜,但可能存在水压不够、楼顶渗雨、风大等问题。

挑选楼层时,要考虑哪些因素?

1、家庭成员:三世同堂建议选择低楼层

2、视野:楼层越高视野越好

3、噪音:高层住宅噪音“两头小中间大”

4、光线:低楼采光易被遮挡,一般而言,十层以上采光是没有问题的。

5、通风因素:楼层越高,通风情况越好。

6、空气湿度因素:首先要看你所在城市湿度情况,如果你是在沿海或湿度大的地区,也就是空气潮湿,6-8层较佳。

7、尽量要避免临街:因为一个是吵,一个是尘土、汽车尾气等比较多。临街的话8-12楼为汽车尾气浮尘层,如果必须临街的话,避免这个楼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