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今年将建成10个“城市书房”

2017-02-24 08:44: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温州一处“城市书房”,我市“城市书房”将借鉴温州等地的经验。(资料片)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图书馆获悉,今年我市将建成10个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 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现面向全国征集“城市书房”的图文标识设计(LOGO)。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的初步规划:“城市书房”计划设置在人流量大的临街一楼区域,采用24小时全开放,无人值守,集阅览、借阅、休闲于一体的自助服务模式。

书房对所有人免费开放,读者自助办证、自助阅览、自助借还。每个书房藏书在5000-10000册之间,并定期更换。

“‘城市书房’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在服务地点和服务时间上的限制,为每一位爱书人点亮一盏阅读的灯,为城市再添闪亮文化名片,使其成为我市的文化地标。无论是人流如织还是夜深人静,‘城市书房’永远是读书学习的安静港湾。”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城市书房”的建设,借鉴了国内外许多发达城市经验,尤其是温州,是威海的榜样。温州“城市书房”目前已超过25家,仅去年1-11月,便接待读者101万人次。

市图书馆现面向全国征集“城市书房”的图文标识设计(LOGO),该设计将作为统一标识,在所有“城市书房”的门面装修中体现。具体要求,可登录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了解。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