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流行“拼装房” 建房就像搭积木

2017-02-22 08:5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工地上看不见脚手架,楼板在厂房里浇筑,盖房子像搭积木……这种建房子的方式听说过吗?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我省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我市目前正在启动筹备装配式建筑发展产业联盟等工作,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也即将出台。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装配式建筑就如同搭积木一样简单,把工厂里生产好的预制构件运到施工现场,直接装配就可以了。这种主要表现形式为“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施工方式。据介绍,日本曾现场拼装建造一座工厂,仅用了40分钟就完成了。在国内,湖南长沙采用“工厂预制、现场装配”的模式建一栋30层的高楼,地面部分较快只用15天就完成了拼装。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不仅误差小,而且能够保证建筑质量,减少现场施工产生的能耗和污染,还可以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2017年,全省设区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政府投资工程应使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

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应用,我市目前正在筹备成立威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产业联盟,建材生产单位、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造价、咨询、高校、科研等单位均可申请加入联盟,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参与装配式建筑应用体系建设,搭建全市装配式建筑应用技术共享平台,参与装配式建筑应用重点项目、标准和软硬件平台等的论证、评审、验收等工作等。同时,我市正在组建装配式建筑应用专家库,为组织开展装配式建筑应用战略研究提供智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的意见》提出,将大力实施预制装配式建筑项目规模化建设,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到2020年,采用产业化方式建造的项目占全市当年新建建筑项目面积比例70%以上。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