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138项威海市级重点项目率先发力

2017-02-21 08:3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2017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出炉,共计安排138项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739.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6.6亿元。

春节过后,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二期工程迅速开工,挖掘机平整土地,建筑工人现场搭建厂棚。走进一期厂房,机器轰鸣声中,工人们在加紧生产,一派热闹景象。今年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增加投资3亿元启动了二期工程,预计10月投产,打造中国较大的铸铝转向节生产基地。

市级重点项目是经济建设的牛鼻子,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市级重点项目率先发力。据了解,今年我市市级重点项目涵盖能源交通、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建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88项新建项目已有54项开工建设,预计一季度末开工率达到92.05%,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

城建、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是重点项目中的重点领域,今年共有44项,比去年增加了12项,总投资512.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0.3亿元。项目重点侧重于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

据了解,今年环翠区福泰小学、文登城区中心小学、高区神道口小学改扩建、高区第二中学、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威海一中新校区等将完成部分教学设施施工。市图书馆将完成主体施工并进行景观工程施工。张村体育中心、南海新区金花河湿地公园、双岛湾科技城体育及休闲公园、五渚河山体公园等建设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威海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棚户区改造1.8万户,将全部开工建设。中韩自贸区威海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完成冷库施工并进行综合服务区及中转仓储区施工。威海站交通枢纽二期公共交通区建设工程完成汽车客运综合楼主体施工。

鼓励创新创业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威海市公共实训中心与创新创业中心等创新创业基地在年内施工建设。助力创新城市发展,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助服务终端产品研发与生产项目、威海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石墨烯产品生产项目、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洋生物蛋白生产项目、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等在内的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将加快进行建设。

在“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框架下,今年市级重点项目中包括53项工业类项目和34项现代服务业项目。工业类项目总投资26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9亿元,其中,13项工业制造业项目总投资48.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9.1亿元,包括,三角集团有限公司200万条工程胎生产项目完成2个车间主体施工,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大曲轴加工建设项目完成车间主体施工,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完成车间主体施工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威海海泽水产有限公司鲜活水产品深加工及副产物高值产业化项目完成厂房主体施工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258.3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67.8亿元,其中,山东双创人孵化器有限公司孵化园创业基地、山东艺甸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写生创作基地、北京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创业园将投入使用。里口山风景名胜区景区旅游环境不断升级,威高集团威高物流园建设、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标准化提升项目、南海新区国际商务休闲体建设项目等系列大型现代服务设施将露出崭新面貌。

在能源交通项目中,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国核示范电站有限公司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建设项目、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S207莱乳线乳山绕城段改建工程、环山快速路(义和立交至科技路立交、阮家口立交至嵩山路立交)建设工程、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改建工程、S203蒲石线蒲湾至所前泊段改建工程开工。6项节能环保项目计划今年投资7.2亿元。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