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一年拿出1.7亿元提升“气质”

2017-02-20 08:4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去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各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好“气质”升级的背后,离不开1.7亿元财政资金的助力。

我市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财政保障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推出生态补偿资金政策,根据考核结果,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的区市,市级拨付补偿资金,同比恶化的区市征收生态补偿资金,加强机制约束,共兑付补偿资金672万元。

推进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安排资金4727万元,用于燃煤电厂超低排放、重点工业企业脱硫脱硝及工业烟粉尘治理、大企业园区堆场无组织排放的扬尘污染治理等。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筹集资金1540万元,完成2.3万辆黄标车提前淘汰和“黄改绿”补贴清算,安排公交发展专项资金7000万元,支持公交集团购置更新新能源和节能型环保公交车140辆。强化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市、区两级财政安排专项奖补资金,对完成更换新型炉具的经营业户给予80%的奖励补助,财政拨付奖补资金276万元,推广节能环保炉具893台。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筹集资金3386万元,实施建筑节能改造、工业清洁生产示范、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等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补政策,支持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和污染物减排。全市完成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4291.29万平方米,占全市建筑面积的60.15%,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排名前列全部完成节能改造的城市。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