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今后买新房有望享“菜单式”装修

2017-02-20 08:4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建设主管部门对今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将严格执行劣建材曝光退市制度,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此外,我市将大力推进新建民用建筑准全装修工作,探讨研究菜单式装修、工业化生产、标准化生产和环保等方面的推进和质量保障措施。今后买全装修住宅,业主有望看样选装修,实行“菜单式”装修。

2017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要求提出,今年,我市建设主管部门将继续定期对钢筋、预拌混凝土(砂浆)、水泥、砂、掺合料、外加剂等影响结构质量安全的建筑材料,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组织抽查抽测,严格执行伪劣建材曝光退市制度,对生产和提供不合格及假冒伪劣建材的经营者,禁止其产品在本地使用。

我市将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治理裂缝、渗漏、厨卫间反味串味、室内公共部位腻子墙面受潮脱落等突出问题,加大对建筑电气、水暖安装等问题的治理力度。此外,今年建设主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检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报告、建筑材料未检先用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大对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的工作力度,对扬尘治理工作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存在问题反弹的预拌混凝土企业严肃查处。

推进和保障住宅全装修工作,是今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市在大力推行准全装修的基础上,今年将探讨研究“菜单式”装修、工业化生产、标准化生产和环保等方面的推进和质量保障措施。记者了解到,其中的“菜单式”装修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

菜单式装修指的是,由开发商提供多种户型装修方案,业主购房时就像点菜单一样,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类型。交房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毕。由于全装修是统一批量施工,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有利于保证房屋结构安全,“菜单式”操作也让业主有了更多的“发言权”。

今年,我市还将全面推进工程质量监督信息化建设,组织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职业学院、荣成市少年宫、威海市光华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威海创新经济产业园等项目申报山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