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之变瞰威海]东部滨海起新城 五年巨变空中看

2017-02-17 08:46: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渚河两岸风景秀丽,美如画卷。

拔地而起的生态城。

威海这五年,空中看巨变。

在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战略指引下,威海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如火如荼,正成为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节点。

五年了,威海城市发生了哪些变化?六大重点区域建成什么样子了?

今天,威海晚报视觉团队,换一种视角,带你俯瞰城市的发展,看全域城市化的进程,看重点区域的变化。

成大线为东部滨海新城注入无尽活力。

消遥湖如宝石般嵌入东部滨海新城。

中职学校新校区初具规模。

东部滨海新城是推进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板块,是中心城市发展的拓展延伸,总规划范围191平方公里,包括泊于、桥头两镇全部和崮山镇部分辖区。

近年来,这里也是全市人民关心和瞩目的焦点。

新城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按照“先地下、后地上”“智慧新城”等原则,一系列高标准的基础配套设施正在推进:

市委党校新校、市中职学校新校区、市档案中心、公共服务区、威海一中新校区等公建项目开工建设;

逍遥湖、石家河公园、五渚河生公园及沿海岸线整治等生态景观项目基本完工;

云雾缭绕的海岸线宛若仙境。

入海五彩斑斓,像个大调色板。

红瓦绿树的现代化生活区。

“四横三纵”主干路网建设基本成形,三年已完成新建或整修成大路、石家大道、金鸡大道、环海路等道路路基约82.8公里,供热、供气、供排水等各类管网也随道路建设同步实施;

220KV港区变电站和崮山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泊于水库加快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可达到蓄水条件;公交中心站预计今年可投入使用;新城热电项目一期也已经正式动工建设;

正在建设五渚河生态城、三滩社区、逍遥社区等生活区项目;地下综合管廊一期34公里全面启动建设,这是全市排名前列个开工的管廊项目,获批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

“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这是市委、市政府给东部滨海新城定下的建设目标。

三年多过去了,在记者的航拍镜头下,一座新城的发展框架已然形成。威海晚报记者 于启波 图 沈道远 文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