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下滑 业内:属正常现象

2017-02-14 09:04:12 来源: 新京报

步入2017年,去年狂热的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变得异常冷清。去年涨幅最为明显的“房价四小龙”城市之一的合肥,在春节期间一度传出楼市“暴跌”的消息。事实上,去年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二线城市都遭遇不同程度的“回调”。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房价略有“回调”属正常现象。房企在考察和决策二线城市投资时,应谨慎面对,不要去赌政策何时放开,应建立在项目的投资可行性和真实的购房需求上。

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

在目前调控政策的延续下,合肥、杭州、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萎缩现象。

另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月24个二、三线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同、环比分别下跌19%和37%。其中,宁波、长春环比跌幅较大,分别为78%、67%。

在具体城市上,南京1月成交面积为62万平方米,基本与去年12月持平;厦门成交面积为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4%,同比下跌36%。实际上,自2016年9月初限购后,厦门的一手住宅成交量便陷入谷底;苏州相比12月,环比下跌30%,同比则大跌82%;杭州也不例外,环比下跌30%,同比下跌31%。

在合肥,1月楼市成交下滑明显也是不争的事实。据同策咨询安徽分公司市场总监刘乃元表示:“有些中介门店,调控前一个月成交15-20套,限购后,一个月的成交量也就2-3套。”在新房方面,据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目前合肥市月均住宅销量1384套,较限购前相比,下降了一半以上。

对此,某研究中心认为,1月份成交环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四季度以来调控效果彰显,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同时,新增供应严重不足导致成交下滑。此外,假期部分城市网签系统关闭,导致备案数据延迟。

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下调

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去年楼市较为火爆的二线城市,房价已出现回调迹象。

据媒体报道,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对南京市在售新房价格、500个小区价格统计发现,南京目前新房价格较为稳定,二手房价格变动较大,房价出现下跌的小区将近300个,主要集中在曾经涨价幅度较大的栖霞区、江宁区、雨花台区等。

杭州楼市在2017年首月也迎来一波“寒潮”。据《钱江晚报》报道,2017年1月,杭州市区(包含富阳、大江东)264个新盘中,出现环比降价的楼盘达105个,占比39.8%。

据记者了解,苏州二手房价格也比调控政策出来前有所下降,幅度在5%-10%之间,总价100万元的降价在5万-8万元,150万-180万元的降价在10万-15万元。

“房价回调属正常现象”

在房价“回调”的背景下,二线城市将何去何从?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对此表示,去年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出现房价“回调”属正常现象。一方面,由于房价上涨过快,导致投资客离场、刚需族无力买房,房价上涨动力消失。另一方面,因为政府抑制需求和房价,房价上涨预期消失,投资客获利回吐,开发商回笼现金。

“二线城市处于人口流入的长期趋势下,短期低水平供求均衡并不能改变这些城市住房供应不足的矛盾,房价也只是微幅回调,并不存在明显下跌的可能性。”欧阳捷强调,事实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很超前地预警:“既要抑制资产泡沫,也要防止大起大落”,其核心不在“控大起”,而在“防大落”。

对开发商而言,融侨集团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康红恩建议,房企在考察和决策城市投资时,应谨慎面对,不要去赌政策何时放开,还需要建立在项目投资的可行性和城市真实的购房需求上。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亦表示,房企需选择差异化营销,积极寻求潜在、有意向的购房群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