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新增1处省级湿地公园 规划总面积267.7公顷

2017-02-07 08:4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日经省林业厅审议,我市新增1处省级湿地公园——威海林泉河省级湿地公园。截至目前,我市已形成9处重要湿地。

林泉河省级湿地公园位于临港区东部,规划区以林泉河和郭格庄水库为主体,包括周边部分水系绿化带,北起林泉社区南侧,南至林家疃,东起郭格庄水库以东,西至曹格庄以南,规划总面积267.7公顷。其中现状湿地总面积145.4公顷,湿地率54.3%。公园水面辽阔曲折,植物种类多样,各种昆虫数量和种类较多,为各种鸟类提供了丰足的食物,成为众多鸟类栖息繁殖的乐园,也是众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具有较高的保护、科普宣教和旅游观光价值。

至此,我市共形成9处重要湿地,包括荣成大天鹅高级自然保护区、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桑沟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及6个省级湿地公园,保护湿地面积8413.6hm2,占全市湿地总面积的7.35%。

近年来,林业部门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正确把握湿地公园的特色和发展方向,切实提高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研究编制了《威海市湿地保护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在严格保护湿地资源及其环境的基础上,凸显了威海市湿地资源的生态地位和资源特色,进一步增强了湿地生态功能。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