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7项重点工程助新城“五年成形”

2017-02-06 09:08: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五渚河生态公园二期(山体部分)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加紧施工。记者 杨正 摄

威海网讯(记者 聂宗玉)一辆辆挖掘机把“上了年纪”的苹果树连根拔起,再用抓手运送到工程车上;另一侧,施工人员正忙着平整“植物迷宫”的土地。2月4日,大年初八,记者在东部滨海新城五渚河生态公园二期(山体部分)项目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幅紧张有序的施工场景。

“目前正在施工的部分是公园的采摘区,之前的苹果树树龄大且虫害比较多,我们先进行土地清表,然后再栽植各种各样的果树,满足市民的休闲采摘需求。”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经区崮山镇五渚河水系周边的五渚河生态公园二期(山体部分),紧邻五渚河生活区,景观和设施布置主要以全长1833米的公园主干路为主轴,向周边各区域分散布置,主要包括入口广场及金色阳光大道、叠水水瀑、樱花林及海棠林、中央花海及观星塔、咖啡厅及四季盆景花园、水生植物科普园及垂钓天地、老人儿童活动区、运动天地、田园生活馆、精品采摘果园及蔬菜农场、雨水花园及露营大草坪及各种广场等区域性活动设施,是为市民提供文化体验、学习实践、健身娱乐、社区交往的开放性综合公园。

“目前,所有广场的基础施工和大型乔木的栽植已经结束,接下来,我们将重点进行各种广场的铺装、公园园路建设、沥青路面施工以及花灌木的栽植,预计11月份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说。

作为新城的亮点工程之一,地下综合管廊也在春节过后迅速复工。

4日上午,记者在金鸡大道南段看到,几十个预制管廊顺着路的方向依次排开,几辆工程车在一侧进行基础施工。

“金鸡大道南段的管廊为三仓室,全长4公里,预计8月底完工。”新城股份公司廊道分公司经理杨胜宽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进度,上班第二天项目就动了起来。提及今年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总里程,他表示,今年计划建设20公里,分别分布在逍遥大道、成大路、松涧路等路段。

安置区项目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节后上班排名前列天,专门用于安置经区泊于镇松郭家村、松徐家村的泊于社区也开始了前期的清表工作。

4日13时,记者在位于成大线北侧、松郭家村村南的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已经开始进行地面清表工作。

去年11月份,松郭家村、松徐家村948户完成协议签订工作。“春节前,泊于镇将涉及这两个村的土地清点、核算以及补偿款发放工作全部到位,春节过后一上班,立刻启动了前期的清表工作,希望为项目的正式动工做好准备。”经区泊于镇党委挂职副书记刘红波说。

五渚河生态公园二期(山体部分)、金鸡大道南段地下综合管廊、泊于社区等项目的全面开工,拉开了东部滨海新城新一年开发建设的帷幕。

据悉,东部滨海新城今年将以27项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新城开发建设。具体来说,市委党校新校、市中职学校、市档案中心、公交中心站、五渚河生态城等项目今年全部竣工,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公共服务区一期、威海一中新校区等项目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园、市公安综合训练基地、逍遥古镇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