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全是干货!威海住房公积金相关常见问题大汇总

2017-02-04 15:51: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近年来,威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但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转移、贷款等一系列问题抱有疑问,小编整理了部分威海网友较关注的关于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希望您提供帮助解答。

1:公司不给缴纳公积金,如何个人缴纳?

答:住房公积金是以单位集中汇缴的方式办理,个人不能单独自行缴存。

2: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是多少,最多能贷多少钱?

答: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申请人,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的20%。申请人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为60万元;其他市区为50万元;只有一方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较高额度为40万元。

3:购买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怎么执行?

答:如果排名前列套房有商业住房贷款没还清的,再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需要达到60%以上,贷款利率上浮10%;若首套房没有未还清的贷款(或者未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首付20%以上,贷款利率上浮10%。

4: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首套住房贷款五年以内(包含5年),年利率2.75%,五年以上年利率3.25%,第二套房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的1.1倍。

5:偿还商业贷款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答:借款人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和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结婚证原件一份复印件2份,银行打印最近3个月还款明细并盖章、双方各自威海银行卡(工、农、建、交、商、中国银行),到双方任意一方的缴存地办理提取。

6: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中,“首套住房”或者“二套住房”是指威海范围内的吗?还是山东省或者全国?

答: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已有的房屋套数都计算在内,最终房产套数按照房管局的查询结果来认定。

7:公积金贷款年限最长多久?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40年。办理组合贷款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必须一致,还款方式必须一致,担保方式必须一致。

8:公积金缴纳多久后可以贷款?

答:必须在威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贷款

9:外地户口在威海缴纳公积金可以用公积金买房吗?

答:外地户口,可以使用威海缴存的公积金在威海购房,需要夫妻双方携带各自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借款人名下威海的居住证、购房合同及预付款收据到公积金大厅申请贷款。

10:租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在威海缴存公积金,本辖区内没有住房并在外租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租赁合同和缴费票据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房管部门出具的申请人名下无房产证明原件1份、本人名下威海的银行卡到缴存地公积金大厅审核。

11:外地人在威海工作离职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答:外地户口离职,公积金账户封存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本人名下威海的银行卡到缴存地公积金大厅审核办理。

有想了解更多详情的小伙伴们可以详询威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