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天鹅高级保护区获评“山东最美湿地”

2017-02-04 09:06: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网讯(记者 刘新刚 通讯员 林巍强)日前,在由省林业厅、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山东最美湿地”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活动中,荣成大天鹅高级保护区等30个单位荣获“山东最美湿地”称号。

此次评选是为了提高全社会的湿地保护意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大天鹅高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以其完好的湿地生态系统、优越的鸟类栖息环境、多样的栖息鸟类品种、有效的生态修复工程等优势名列其中,成为威海少有入选的湿地。

大天鹅高级保护区由月湖(天鹅湖)、朝阳湖、养鱼湖3个独立的泻湖组成,总面积10500公顷。以湿地生态系统为主,是鸟类南迁北移的重要中转站和越冬栖息地,是世界上较大的大天鹅越冬种群栖息地。有东方白鹳、大天鹅等国家I、II级保护鸟类17种。

此次获评“山东最美湿地”称号,对进一步加强天鹅湖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充分发挥湿地保护和科普宣传的示范引领作用,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态安全,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