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实话:这样在房产证上加减名字才靠谱

2017-02-04 09:0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婚姻法出台后,许多未婚夫妻要求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以免自己利益蒙受损失,但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要征收3%契税,很多人认为太多了,其实加不加名字要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有时也不需要加名字。

房产证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人们常常会遇到“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减名字”的困惑,链链这就为您来解答。

想要改动房产证上的名字有几种不同的方法,会涉及到产权、债权、税费等各种问题。而且房产证改名字对于婚前、婚后,是否有贷款未偿清有不同解释,不同情况的办理手续也不尽相同。

夫妻间加减姓名

夫妻间房产证加减姓名比较简单,也不需缴纳税费。

所需材料

1、当事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房地产权证(原件)

3、婚姻关系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境外婚姻关系证明文件需公证(要求同委托书)

办理流程:携带上述材料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

办理期限: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注:

★若是房贷没有结清,要先取得银行同意,将银行的*押在一起变更

★在婚后变更产权关系为一方拥有的情况在婚变时是不会被法院认可的

非夫妻间加减姓名

除去夫妻关系以外,房产证加减姓名有房屋赠与和买卖两种方式,根据不同情况缴纳的税费也不相同。

以房屋赠与手续为例,告诉您非夫妻间如何来加减名字。

一、房产赠与所需材料

已婚

赠与人夫妻二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产证

受赠人身份证、户口本、与赠与人关系证明(户口本体现或派出所出具)

赠与人身份证、户口本、产证

未婚

受赠人身份证、户口本、与赠与人关系证明(户口本体现或派出所出具)

二、办理流程

1、房屋赠与双方签署赠与合同;

2、持赠与合同至公证处办理赠与合同公证;

3、领取公证文书;

4、持公证文书至房屋所在地交易中心办理契税完税;

5、持公证文书和完税证明办理产权过户;

办理期限:交易中心从完税受理至出产证20个自然日

需缴税费:3%的契税

注:目前部分区县已取消赠与公证,具体参考当地政策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