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年置业要注意!购房发票可千万要收好

2017-02-03 14:4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付完首付款之后,开发商都会给购房者开一个首付款收据,等购房者从银行办理完购房贷款之后,开发商就应该给购房者开一个全款发票。购房者要谨记,购房发票一定要收好,因为它有这些用处!

排名前列,没有购房发票就无法提取公积金

提取住房公积金所需材料中,包括了购房合同原件、首期付款购房发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等,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需提供由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开具的公积金缴存凭证和是否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证明。因此,没有购房发票无法提取公积金。

第二,办理房产证需要购房发票

办理房产证也需要提供购房发票。我们先总的来看看办理房产证都需要哪些材料:房屋登记申请表、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房屋平面图、申请人身份证、房产契税完税凭证,以及登记机关认为需要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与提取住房公积金对购房发票的要求程度相比,办房产证的要求要低一些。对于购房发票,这个地域性比较强,部分地区办理房产证并不强制提供购房发票。

第三,没有购房发票会影响房子转让

现在二手房转让,没有购房发票,有可能会要多交5.6%税费。因为二手房转让,购买满两年转让的免征增值税,“两年”是指按发票上所载的时间或者房产证时间开始算,一般情况下购房发票的时间会先于房产证的时间,因此,如果没有购房发票,房产证的时间又不够两年,要征收增值税。

第四,没有购房发票,办理落户将受阻

买房之后许多人想进行户口迁移,但是在办理落户的时候也是需要购房者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

购房发票丢了怎么办?

购房发票丢失不能补开,不过有补救办法。假如购房发票是开发商开具,可以到开发商处,把电子票记录调出来重新打印,或者把发票存根联复印,写上“此件与原件相符”的字样,打印件或复印件加盖该公司的发票专用章,即可作为抵扣凭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