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被确定为全省大城市试点

2017-01-24 09:0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网讯(记者 刘瑜)昨天,省政府办公厅在山东省政府网站公布了我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名单,确定威海等8个城市为大城市试点,荣成等15个市(县)为中等城市试点,乳山等15个市(县)为I型小城市试点,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等10个镇为新生小城市试点、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等30个镇为重点示范镇。同时,环翠区温泉风情小镇等进入山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据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试点中小城市和特色小镇推荐、评选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确定枣庄市、东营市、威海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菏泽市等8个城市为大城市试点,荣成市、平度市、莱阳市、莱州市、寿光市等15个市(县)为中等城市试点,乳山市、桓台县、广饶县、蓬莱市等15个市(县)为I型小城市试点。通知还同时公布了10个新生小城市名单、30个重点示范镇名单、山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我市的环翠区温泉风情小镇、文登区大溪谷文化创意小镇、荣成市人和靖海渔港小镇、乳山市海阳所滨海养生小镇进入山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通知指出,将研究制定有利于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的配套措施,在资金、土地、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为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创造良好环境。各试点地区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规划引领,增强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中小城市和特色小镇发展模式,推动全省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