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开展工程质量检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17-01-22 09:01: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记者从市质监站了解到,为规范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检测试验管理,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市质监站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质量检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活动从1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将严厉打击检测领域中建筑材料未检先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问题。

此次活动主要治理的内容是:建筑材料未检先用、取样送检和见证管理不规范、检测试样留置制度不健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检测试验相关标准落实不到位、检测结果不合格项目上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要求,监理(建设)单位要严把材料进场检验关,按规定应进场复试的建筑材料必须取得检测合格报告后方可允许使用或进入下道工序施工。同时,检测机构要建立检测结果不合格项目台账,在出现不合格检测结果24小时内通过威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平台报告工程所在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施工单位对检测试验结果不合格的报告严禁抽撤、替换或修改。

工程质量检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从1月起开始全面动员部署,12月份将完成全部工作,检查中对各相关责任主体和检测机构或个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并且进行曝光和通报。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