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科普:选电梯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1-19 11:4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很多新建住宅都配套电梯,部分购房者对选购电梯房也有很大的意向,但对电梯房的细节考察并不全面,除了较多人关心的楼层以外,居住密度、户型格局等细节问题也应纳入考虑。那么,购买电梯房具体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1、梯户比决定居住密度

首先,要注意整幢楼的总户数与电梯配置数量。因为梯户比是影响居住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梯户比越高,意味着居住密度越低,居住的品质越高。一般来说,12-18层的住宅,电梯应不少于2台, 24层以上的住宅,则应做到1梯2户或2梯4户。

2、户型格局很重要

大多数电梯房都是框架式结构,一层对称布置两户甚至多户,这样就会有南向房和北向房出现,有的甚至是只有东西向窗户的小居室,再加上有些室内隔墙是现浇混凝土,不可以打通,不易改变户型格局。

3、弄清楚公摊面积

根据《房产测量规范》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即公摊面积为: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变(配)电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

1、多层楼梯楼的话,90%以上算是理想,建议购买,85%以上算是正常,85%以下算低,建议不要购买。

2、9—19层左右电梯楼的话,85%以上算理想,建议购买,80%以上算正常,80%以下算低,建议不要购买。

3、20—33层左右电梯楼的话,83%以上算理想,建议购买,77%以上算正常,77%以下算低,建议不要购买4.当然,豪宅的话使用率会低点,因为他梯间的占用。

4、电梯房的价格规律

电梯楼一般以顶层的下一层价格较高(如总楼层是30层,则29层的单位是同一户型不同楼层中较高售价的),越往下价格越低。同样价格下尽量选高楼层的。

5、要熟悉电梯质量

购房时一定要注意选择电梯质量信得过的企业,询问发生故障时,楼盘维修人员如何解救,还可以与开发商签订责任书,约定如果电梯出现事故如何进行赔偿。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能;纯住宅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能。

6、物业管理要到位

高层住宅的物业管理不能忽视,尤其是监控保安措施。大楼底层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是否有保安在楼内巡视,以及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安全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