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公摊面积都是钱!不知道这些问题可能要吃亏

2017-01-18 13:2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好多销售合同是按照套内计算房价的,似乎房价与公摊没有什么关系,其实合同是合同,最后开发票时却是以建面来开出的,如此,公摊实际是关乎房价的,而购房者自然不愿意将大量资金花在公摊面积上,所以关于公摊面积的这些问题你要知道哦!

问题一:公摊面积有哪些?

 据了解,“公摊”主要包括9项: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共用墙体等。

问题二:公摊面积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得房率和公摊面积有着直接联系,与小区的相关配套密不可分,所以楼盘的得房率并非越高越好,也需要一个度。

计算公式: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 +阳台面积

一般来讲,普通住宅的公摊比例一般是这样的:多层:8%——15%;小高层: 10%——20%;高层:15%——30%;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

问题三:如何规避陷阱?

排名前列招:索取公摊数据。

在签购房合同时,让开发商出示有关计算公摊面积的数据,也可以要求开发商列明公摊面积的具体项目以及各项目的面积,这样业主可以通过数据求出公摊面积,以明确自身的权益。

第二招:查阅有关资料。

业主有权自查或者聘请律师向设计单位、规划单位、测绘部门等机构查阅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比如最终设计图纸或者最终设计方案、最终面积测量报告、各种数据的计算方式及其文件等。

第三招: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公摊面积。

《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三条和附录二中有关公共部位和公用房屋分摊建筑面积的条款,购房人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公摊面积的数字,并在附件二“有关公共部分与公用房屋公摊建筑面积构成说明”中,详细约定公摊的具体部位、面积大小,特别是有关共有建筑分摊部位变更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