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101路、115路公交全换成新能源车

2017-01-18 09:0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7日,12辆101路、5辆115路新公交车整装待发。 威海晚报记者 桑春磊 摄

昨日,17辆新购置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全部用于更新101路、115路公交线路。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获悉,今年我市将更新10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是我市今年首批购置的公交车辆。

据介绍,101路公交车单程需要80多分钟,这次的新车是气电混合动力,两天加一次气就能满足平时的需求,开起来还特别省劲儿,车内的各项设施已经配备齐全。威海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江芳介绍,此次101路公交车共更新了11辆,更新之后,全线16辆公交车全部为气电混合动力。

115路公交车也更新了5辆气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作为公交集团单程运营线路最长的线路,115路公交车单程运行时间达90多分钟,此次更新后,115路全线10辆公交车也全部换成了气电混合动力。

江芳表示,今年首批更新的17辆新能源公交车车长全部由原来的8.5米更新为10.5米,将有效提高线路运输能力,缓解高峰期市民乘车拥挤的问题。新车排放标准均达到国Ⅴ标准,安全性、环保型及乘坐舒适度较之前也有较大提升,车上还统一配置了宽敞舒适的软座椅,安装了电子站节牌、自动电子滚动报站屏等服务设施。

新车还安装了智能车载终端,实现了智能化调度。目前,威海公交集团技术部门正在加紧进行站点信息数据对接,预计1月20日将实现手机查询和电子站牌实时车辆信息显示。

据悉,去年全年我市共更新、新增140辆新能源公交车,今年我市将更新100辆气电混合动力、纯电动的新能源公交车,主要用于城郊公交线路和文登区线路的车辆更新。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立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