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买房也有潜规则 揭秘房贷中的那些猫腻

2017-01-15 10:2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贷款买房这些潜规则你都知道吗?今天就给大家揭秘房贷中的猫腻。

不同楼盘利率差别化

贷款买房利率打几折,不仅要看您买的是第几套房,还要看您是买的哪个开发商的房子。一国有银行房贷经理曝房贷利率定价“潜规则”:同是贷款买排名前列套房,选择不同楼盘,利率也可能相差15%。

银行“嫌弃”组合贷款

我们都知道,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若是额度不够可以考虑组合贷款,但是银行对这组合贷款却不那么待见,多数银行都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这是为啥呢?银行这样做其实是有原因的,办理组合贷款涉及到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个机构,办理起来程序复杂,加上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周期比较长,银行要长时间耗费时间、人力、物力来应对组合贷款,但是组合贷款本身能带给银行的利润有限,银行不能因为这一单交易耽误了其他更能带来收益的交易。

看来银行这个小秘密虽然有点不尽人情,但是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银行也要吃饭嘛。但是再从风险的角度看,比如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对接的A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需要将房屋抵押给A银行,如果购房者同时向另外一家B银行申请商业贷款,那么已经抵押给A银行的房子是不能再次抵押给B银行的,无法获得抵押权的B银行为了避免风险,只能拒绝组合贷款。

房贷提前还款要交“罚金”

正值年初,不少购房者考虑提前还款,不过一般银行会要求申请提前还款的购房者缴纳一定比例的“罚金”,也就是违约金。提前还款之所以要交违约金,原因很简单,因为申请房贷的头一年是利息最多的时候,银行为了这笔贷款投入了人力物力,能捞回本的正是这头一年,所以银行想要设法制止借款人在此期限提前还贷,从而尽可能多地收取利息。要是购房者坚持提前还款,银行只能另想办法“回本”顺便赚钱。

价高者得

然而,即便银行承诺了按照约定予以折扣利率放贷,很多贷款人仍然在“无期限”等待。在贷款额度变稀缺时,若仍按原有优惠折扣发放则利润空间大幅压缩,银行只能选择上浮利率。同时,在贷款发放时,有限的额度往往优先保证贷款利率高的项目,也就是价高者得,其他的只能排队等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