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要建轨道交通 八成网友投了赞成票!

2017-01-04 09:08: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6日,威海晚报官方微信推出关于威海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的线上调查投票活动,近半个月的时间内,万余人参与其中。参与者对威海目前的交通状况、建设轨道交通的必要性以及钟意的轨道交通项目进行了投票。

七成网友认为路上有点堵

12月26日,威海晚报官方微信、微博推出关于威海建设轨道交通的规划线上调查后,当天阅读量过万,有近2000人参与到投票中,市民对于威海规划建设轨道交通一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且有近八成网友投了赞成票。

“支持建设轻轨,出行更方便”、“ 快建吧,解决那些要在市区、文登两地跑的人的苦恼”“上下班时太堵,不得不早起”……

正如网友留言所表现出的热情,在“你对威海要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怎么看?”这个项目的投票中,79%的网友认为威海有必要建设轨道交通,而这主要是基于对现有交通状况的不满意。

而在另一个“你对威海交通状况满意吗”的投票中,数据更是支撑了这种对现有交通状况的不满意。投票中,74%的网友认为目前上下班高峰时期堵车严重,即使乘坐公交车也会堵,这就导致上班容易迟到。

当然,也有18%的网友认为,目前威海路宽车少,与其他城市相比,交通状况很不错,而这部分人多认为威海没有必要建设轨道交通。

近四成网友倾向建轻轨

正如本报之前报道中所提到的,城市轨道交通是指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的交通方式包括地铁、单轨、轻轨、磁悬浮、快轨、有轨电车、新交通系统等。在调查中,近4成网友认为威海更适合建设轻轨。

“如果非得让你选一样轨道交通项目,你更钟情啥”,面对这样的问题,38%的参与者选择了轻轨。

“无论上班堵车不堵车都应该建设轻轨,这代表一个城市的发展”、“建轻轨有助于城市发展,让两市几区连通更便捷,工作购物更轻松”、“感觉地铁没什么必要,毕竟投入太大,但轻轨还是很好的”

当然,出轻轨之外,支持建设地铁的人也不少,比例占31%,新交通系统、磁悬浮等方式的支持率也分别达到了9%、7%。

【观点碰撞】

【支持派】

网友“素羽幽幽”:觉得轻轨除了能够缓解交通压力,更能成为威海的城市名片和风景。穿梭在碧海蓝天、红瓦绿树之间,无论是工作、旅行,都可以更好地彰显人居威海。

网友“带刺玫瑰”:无论上下班堵不堵车都应该建设轻轨,这代表一个城市的发展。支持建设轨道交通,为威海发展加油!

网友“晚风”:支持建设轨道交通,大体沿青岛路、世昌大道以及齐鲁大道建设3条线路就足够啦。

网友“奔向”:个人觉得从城市长远发展来看,建设轨道交通有助于城市发展,让两市六区连通更紧密、出行购物更便捷。但是要做好规划,别建完了不仅不方便,还添堵。

网友“尚蓝”:应该修建轻轨,目前来说威海交通还不算特别堵,但是随着城市发展城市交通的压力肯定会变大,那时再修建轻轨就晚了,未雨绸缪,三条大线即可。排名前列条从张村镇到临港区方向,第二条从高区火炬大厦到泊于或崮山方向,第三条从半月湾位置到羊亭方向。这样就把威海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贯穿起来,相信很多从高区到经区上班的人会放弃自驾,选择轻轨。

【存疑派】

网友“Mr Lou”:个人感觉目前威海出行较不方便的就是从南到北,跨度太大,不管是驾车走市区还是环山路,都得半小时左右。如果仅仅就从经区或高区到环翠区话,现有交通基本满足。

网友“小明哥”:相对威海城市规模、居民出行人口数量等,个人认为地铁、轻轨等显然没有建设的必要,有轨电车相对来说可以考虑,因为它成本低,可以有效连接威海各个市区,但可能会对城市美观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网友“A于博”:不太赞成修建地上轨道交通,因为这可能会对城市景观造成不利影响,把现有交通系统规划、利用、管理好,重点解决上下班期间交通高峰拥堵问题即可。比如,设立公交车专用通道,提高道路利用率,严抓随便停车等现象。

从目前征求专家和市民的意见来看,威海更倾向地铁以外的轨道交通方式。包括轻轨、单轨、磁悬浮、快轨、有轨电车、新交通系统等等,都在考虑范围内。本报特别选取其中4种轨道交通方式的视频资料,发布在威海晚报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上,扫码看看你最喜欢的是哪种。

【他山之石】

★2016年12月18日,山东首条城市地铁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正式通车,首周便送客超百万人次,受到当地市民的热追。从青岛站到青岛北站跑完全程仅需47分钟,较此前节省至少一半的时间。

2016年底,烟台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也已进入国家环保部环评。至目前为止,山东已有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7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技术审查。

★2016年12月27日,芜湖市轨道交通工程开工建设,采取的就是PPP模式,即和社会资本合作。此次芜湖市轨道交通工程PPP项目为财政部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通过社会招标,由中车浦镇公司参与,由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合,实现了这一PPP项目的中标,中车浦镇公司具体负责执行。

★人民网消息:2016年12月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多次说到“建地铁,就是建城市”。根据规划,洛阳地铁交通线网由4条线路组成,1、2号线试验段于2016年底前正式开工,1号线全段计划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全段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能改善洛阳城市经济结构,推动洛阳城市经济增长。

据研究表明,每投资1亿元的轨道交通项目,可带动GDP增长2.63 亿元,增加8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来源:威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