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地市盘点:威海土地成交总额近41亿

2017-01-03 17:1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落下帷幕,威海土地市场共成交54宗出让77宗,虽然下半年与上半年反差强烈,不过与去年相比,威海土地市场供应与成交整体平稳,也不乏亮点。各家房企拿地不断,威海华府置业更因恒大三角地块的成交夺得年度地王称号;威海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也不甘落后,今年拿下11宗地块,也是备受市民瞩目。不过2017年伴随着房地产市场定向调控延续,地市热度较2016年或将有所回落。

一.2016年威海土地市场成交54宗、出让77宗

2016年威海土地市场今年共成交54宗、出让77宗,供应成交比相当平衡。不过从交易时间来看,上半年和下半年反差较强烈,上半年,地市相对惨淡,成交出让皆是寥寥几宗,1、2、3、4月份更是连续出现单项零交易,不过下半年表现到时颇为亮眼,自8月份开始持续走热,尤其是在“金九银十”阶段更是飙到高温。

另外,与去年相比,出让和成交数量与去年相差无几,但交易面积和成交金额方面增幅明显。

二.2016年威海市54宗地块成交近40.6亿 同比上涨59%

2016年威海土地出让总面积达3243783㎡,同比下跌15%。其中1、2、4月均无挂牌出让,9月达到出让面积峰值;2016年成交总面积达1916562㎡,同比下跌30%,成交金额接近40.6亿,同比上涨59%。其中1月和4月份无成交记录,9月份因恒大即将入住威海,威海华府置业26亿拍下原三角轮胎地块,成交金额提至峰值,超全年成交总额的1/2。

三.2016年威海供应用地住宅唱主角 供应比近五成

据统计,2016年威海市共出让77宗地块,其中34宗为住宅用地,占比44%,几乎占尽威海土地市场的半壁江山,一改以往工业用地唱主戏的局面;工业用地次之,共30宗,占比仅39%,相比去年所占比重下滑14%;商服用地共13宗,相比2015年增加6宗。从今年威海市土地供应类型来看,土地供应市场已经有了方向性的改变。

四.2016年威海市各区成交量经区大爆发 占比近半数

今年,威海市共成交54宗土地,各区皆有成交。不过与往日不同的是,环翠区不再是成交主力军,仅成交14宗,占比26%;经区比重较大,成交22宗,占比41%;其次为临港区占比22%,高区占比11%。

五.2016年威海房企拿地总金额 Top5排名

2016年被评为史上最为可怕的地王年,全国各地地王频出,威海亮点也是不少。最为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威海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和威海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前者以26亿高价拿下原三角轮胎地块,入住威海打造高端人居楼盘,赚足眼球。后者今年拿下11宗地块,其中东部滨海新城项目也是备受威海市民关注。当然其他房企今年也是大展拳脚,下图2016年房企土拍金额排行Top5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