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山东房价苦逼指数排行榜 乳山市生存压力较低

2016-12-21 11:4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价苦逼指数即房价工资比,是指一个地区平均房价除以该地区的平均工资,不仅可以反映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也可以反映出该地区的生存压力。比值越高,生存压力越大,人们生活越苦逼。

山东本土较大的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基于网站大数据,全面分析全省140区县的平均工资,并与全省各区县房价相比较后发现,经济越发达的地区越苦逼。

(图片来源:齐鲁人才网)

在此榜单的前三十名中,济南和青岛占了50%。所以说大城市固然好,但是生存压力也相当大。青岛市崂山区名列榜单排名前列位,房价苦逼指数达到6.09,意味着不吃不喝6个多月才能买一平方米方子!排在第二位的是青岛市市南区,房价苦逼指数也达到5.23。济南市历下区以4.29的指数列第三。另外烟台芝罘区、莱山区排名仅次于济南青岛各区。

(图片来源:齐鲁人才网)

按照市区排名,即每个地级市主城区平均房价与平均工资的比值来看,前三名依然被青岛4.59、济南2.96、烟台1.85占据,成为全省最苦逼地区。滨州1.31、枣庄1.3、潍坊1.21排在榜单最后三位。

苦逼指数小于1为生存压力较小的地区 ,全省只有39个区县达到这一水平,其中滨州3个、德州3个、菏泽8个、济宁2个、莱芜1个、聊城4个、临沂8个、威海3个,潍坊2个、烟台2个,枣庄2个、淄博1个。

(图片来源:齐鲁人才网)

其中威海市乳山市以0.68的房价苦逼指数,成为全省生存压力较低的地区。微山县以0.69紧随其后,兰陵县以0.75名列第三。阳信县是全省平均工资较高的地区,然而房价苦逼指数只有0.77,在排行榜中仅列第五名。另外,临沂市沂水县的房价苦逼指数为1,正好位于分界线上。

你可以在机遇多的大城市披荆斩棘,也可以在小城市奋发图强。

附:2016山东省房价苦逼指数140区县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