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段铁路沿线环境上档升级 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2016-12-20 09:0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网讯(记者 聂宗玉)经过治理,紧邻青荣城铁的烟墩山焕然一新;润驰物流园里,清运垃圾的工程车加紧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现在,青荣城铁威海段和桃威铁路威海段沿线环境洁化、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提升,以铁路为轴线的185公里绿色生态长廊初步显现。

青荣城铁威海段和桃威铁路威海段是交通要道,两侧的整体面貌是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的直观体现。今年9月份,我市下发《威海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对青荣城际铁路威海段、桃威铁路威海段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明确到2017年6月底前,基本消除脏乱差现象,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着眼于扮靓城市出入口,市城管执法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组织开展了铁路沿线环境上档升级工程。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我市计划治理的562个项目中,已完成402个,共清运(平整)土石方286.4万立方米,拆除建(构)筑物12.2万平方米,造林绿化面积224.5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6880万元,铁路沿线环境洁化、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提升,以铁路为轴线的185公里绿色生态长廊初步显现。

扭住龙头,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治理规划是排名前列道防线。为此,市城管执法局委托专业单位,根据各区市景观资源、自然禀赋等因素,对铁路沿线进行合理划段分区,确立了不同的环境整治主题:市区主要打造都市景观区,城郊主要打造山体林地主体区,双岛湾打造滨海、海洋主体景观区,农村打造田园风光主题景观区,着力提升铁路沿线景观档次和水平。

“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踏勘,对可视范围内的山体破坏、违法建设、建筑垃圾、废品收购、裸露土地等有碍观瞻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和治理措施等。”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协调专业公司完成了市域范围内65公里城际铁路、120公里桃威铁路沿线两侧200米范围的环境现状调查,确保了调查摸底工作的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照航拍视频,自查铁路沿线环境问题204个,其中城际铁路问题136个、桃威铁路问题68个,形成了全面详实的问题清单。

规划是前提,关键在落实。市城管执法局制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确立了环境卫生治理、建筑环境整治、山体环境治理、环保整治、造林绿化等工作重点,确保了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

不仅如此,依据问题清单,市城管执法局研究制定了问题整改配档汇总表,对问题治理进展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重大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同时将新发现问题及时列入配档汇总表,问题彻底解决并经验收达标后再予以销号,确保了问题整治工作的无缝隙、无断档。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修订完善治理规划,强化督导考核,全面落实问题清单管理,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提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铁路沿线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我市以铁路为轴线的绿色生态长廊。”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威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